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水力发电站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水力发电站》,水力发电专业教材。Ф. Ф. 古宾著。1949年苏联动力出版社首次出版。1972年作者主编改写,动力出版社重新出版,1980年修订再版。1949年版中译本分上、下2册,1955、1957年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天津大学水能利用教研室翻译; 1980年版中译本,1983年水利电力出版社出版,徐锐、朱厚生译。

本专著收编于《世界百科名著大辞典》。

内容简介

本书1980年修订版包括5篇36章、绪论和附录,中译本56.6万字。绪论介绍了苏联的水能资源和水电事业。第1篇共9章,阐述了水能资源综合利用、水电站开发方式及参数与工况的确定。第2篇共6章,专讲了水电站的水力、电气与机械设备。第3篇共10章,探讨了各种类型水电站的厂房设计,包括地下水电站和抽水蓄能电站的厂房。第4篇共8章,讲授了水电站和抽水蓄能电站的进水口、引水道和电站枢纽建筑物,对有压和无压引水道以及设备运行中的非恒定流问题进行了详尽的论述。第5篇共3章,讲述了水电站设计、施工和运行的一般组织管理问题。附录列有苏联及其他国家大型水电站与抽水蓄能电站的数据和资料。本书尤其是1980年版本全面系统论述了苏联和其他国家近几十年来在水电建设基本理论、设计原则、实践经验方面的最新技术成就。本书为苏联高等院校水工系和动能系的教材。本书在同类著作中取材最新,反映了近代苏联水电建设的技术面貌。

作者简介

Ф.Ф. 古宾 (Ф. Ф. Губин,1895—1980),苏联科学技术博士,水能利用专家,苏联莫斯科建筑工程学院教授,主要著作有 《水能利用》、《水利和水工建设经济学》等。

相关信息

《世界百科名著大辞典》以“齐全、新颖、系统、科学、稳定”为编纂原则,选收了1985年以前出版的自然科学、技术科学、综合性科学、社会和人文科学[1]文学艺术等方面500多个学科(包括主要学科及其分支学科)的名著,以及世界各大宗教的重要典籍。其中有科学上各主要学派的代表作,文学艺术上各主要流派[2]的代表作,宗教上各主要宗派的主要典籍;世界上大多数国家和地区的重要著作。

视频

水力发电站 相关视频

小学生用45分钟画出设计图,课余时间造出水力发电站模型
日军封锁难不倒抗联战士 自建水力发电站满足电力供应

参考文献

  1. 高考知识积累:社会科学与人文科学的区别,新东方高考网,2020-06-01
  2. 文学流派及其主要作品,道客巴巴,2012-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