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水力發電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水力發電站》,水力發電專業教材。Ф. Ф. 古賓著。1949年蘇聯動力出版社首次出版。1972年作者主編改寫,動力出版社重新出版,1980年修訂再版。1949年版中譯本分上、下2冊,1955、1957年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天津大學水能利用教研室翻譯; 1980年版中譯本,1983年水利電力出版社出版,徐銳、朱厚生譯。

本專著收編於《世界百科名著大辭典》。

內容簡介

本書1980年修訂版包括5篇36章、緒論和附錄,中譯本56.6萬字。緒論介紹了蘇聯的水能資源和水電事業。第1篇共9章,闡述了水能資源綜合利用、水電站開發方式及參數與工況的確定。第2篇共6章,專講了水電站的水力、電氣與機械設備。第3篇共10章,探討了各種類型水電站的廠房設計,包括地下水電站和抽水蓄能電站的廠房。第4篇共8章,講授了水電站和抽水蓄能電站的進水口、引水道和電站樞紐建築物,對有壓和無壓引水道以及設備運行中的非恆定流問題進行了詳盡的論述。第5篇共3章,講述了水電站設計、施工和運行的一般組織管理問題。附錄列有蘇聯及其他國家大型水電站與抽水蓄能電站的數據和資料。本書尤其是1980年版本全面系統論述了蘇聯和其他國家近幾十年來在水電建設基本理論、設計原則、實踐經驗方面的最新技術成就。本書為蘇聯高等院校水工系和動能系的教材。本書在同類著作中取材最新,反映了近代蘇聯水電建設的技術面貌。

作者簡介

Ф.Ф. 古賓 (Ф. Ф. Губин,1895—1980),蘇聯科學技術博士,水能利用專家,蘇聯莫斯科建築工程學院教授,主要著作有 《水能利用》、《水利和水工建設經濟學》等。

相關信息

《世界百科名著大辭典》以「齊全、新穎、系統、科學、穩定」為編纂原則,選收了1985年以前出版的自然科學、技術科學、綜合性科學、社會和人文科學[1]文學藝術等方面500多個學科(包括主要學科及其分支學科)的名著,以及世界各大宗教的重要典籍。其中有科學上各主要學派的代表作,文學藝術上各主要流派[2]的代表作,宗教上各主要宗派的主要典籍;世界上大多數國家和地區的重要著作。

視頻

水力發電站 相關視頻

小學生用45分鐘畫出設計圖,課餘時間造出水力發電站模型
日軍封鎖難不倒抗聯戰士 自建水力發電站滿足電力供應

參考文獻

  1. 高考知識積累:社會科學與人文科學的區別,新東方高考網,2020-06-01
  2. 文學流派及其主要作品,道客巴巴,2012-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