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归亚蕾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归亚蕾
Kuei Ya-Lei
 
女演员
民族 汉族
籍贯 湖南长沙
出生 1944年6月2日
中国
职业 演员、制作人
母校 国立艺专影剧科
代表作品 庭院深深
三朵花
喜宴
大明宫词
橘子红了


归亚蕾Gua Ah-Leh,1944年6月2日),台湾女演员,祖籍浙江省吴兴(今浙江湖州),出生于湖南省长沙,幼年随父母迁到台湾,参演过《烟雨濛濛》、《喜宴》、《饮食男女》、《女儿红》等电影

经历

归亚蕾1944年出生于中国大陆湖南长沙,1949年随父母移居台湾。毕业于国立台湾艺术专科学校影剧科(今国立台湾艺术大学电影学系与戏剧学系之前身)。

归亚蕾从影甚早,作品极多,能担任正面或反面角色,演技精湛而广获肯定。她在1965年主演其首部电影——琼瑶小说改编的《烟雨濛濛》,时年22岁。次年,以此影片获得第四届金马奖最佳女演员。后主演过多部电影电视剧。其中电影包括1970年的《家在台北》,同获得当年亚太影展最佳女主角奖和第八届金马奖最佳女演员。1978年的《蒂蒂日记》,获得第15届金马奖最佳女配角奖。

主要成就

第30届卡罗维发利国际电影节最佳女主角
两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女主角
两届台湾电视金钟奖最佳女主角
第16届亚太影展最佳女主角
第29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女配角
两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女配角

22岁嫁给初恋,婚姻幸福50多年

说到从小看到大的演员,除了刘雪华外,就是归亚蕾了,已经75岁的归亚蕾,21岁就出道演戏,演技精湛的她,曾经得过4座金马奖、2座金钟奖,获奖无数的她,演出的戏剧超过百部,喜欢演戏的她,为了爱,归亚蕾曾对丈夫张梦奎说过:如果哪天你不喜欢我演戏,只要一句话,我就不拍了。可见张梦奎在她心中地位有多重要[1]

归亚蕾大学时期遇见她的初恋张梦奎,一见到张梦奎,归亚蕾就被他沉稳的气质给吸引住,两人很快的陷入热恋,毕业后,成为老师的归亚蕾遇到导演王引,王引邀请她来参加电影试镜,按部就班的张梦奎自然不同意归亚蕾去拍电影,心中有著满满梦想的归亚蕾,向张梦奎承诺:“如果试镜没上,我就放弃这梦想。如果我真的当上女主角,戏一拍完,我就嫁给你。”、“如果哪天你不喜欢我演戏,只要一句话,我就不拍了。”

归亚蕾大学时期遇见她的初恋张梦奎

视频

74岁归亚蕾一家近照曝光,和初恋丈夫恩爱至今,两个女儿也有成就


李少红回忆当年趣事:请归亚蕾出演《大明宫词》竟被怀疑是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