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女兒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女兒紅》是由浙江雕刻時光影視發展有限公司製作的年代倫理傳奇劇,由王力可、沈泰領銜主演、王慶祥[1]劉威、蘇麗、趙波、肖雨雨、鐵偉光等演員主演。

該劇以民國時期為背景,講述了生於紹興酒商之家的女主人翁趙一迪,尋找自我並艱難成長的故事

該劇於2017年5月16日在央視一套播出。

劇情簡介

浙江紹興,沈、章兩家因清末南洋勸業會「第一品牌」之爭而結下樑子。十八年後,民國十五年,沈王聯姻,誰知,沈儀狄竟與青梅竹馬的章家大公子漢民私定終身,逃婚私奔,引來匪患,沈家的百年基業毀於一旦。沈老爺臨終,將沈家興衰榮辱託付女兒。沈儀狄遵父遺囑,嫁入王家,並有條不紊醞釀復興沈家的計劃。沈儀狄和氣生財,沈家重現當年的風光,沈儀狄重建沈園,還逐漸在上海穩住了陣腳。此時,一無所成的章漢民回到紹興,試圖挽回沈儀狄被拒。章漢民受家母感化,幡然醒悟,決定子承父業,將章家酒帶到上海,與沈家分號開在了同一條街上。對沈家酒推崇備至的日本商人伊藤,多次上門勸沈儀狄與之合作遭拒。最終,沈、章、王三家秉承民族大義,和日本人展開了殊死鬥爭[2]

第1集

江南水鄉紹興,盛產着一種女兒陳的黃酒,它因為酒香宜人,味道甘醇美味,屢屢獲得了國際品酒會的獎項,而此刻的趙家宗祠里,就在進行着一場有政府舉辦的受獎儀式。獲獎的對象就是紹興陳虞鎮趙家的老東家趙德宏,趙德宏有個正當妙齡的女兒,名叫趙一迪,長得是一如出水芙蓉清秀可人。趙德宏在這邊和東虞鎮有頭有臉的人應酬的時候,趙一迪正在和自己的心上人—孫家的大少爺孫南笙在湖上泛舟,兩人是青梅竹馬,郎情妾意。兩人說着就談起了婚事,還規划起了兩人的未來。作為一個留洋歸來的學者,孫南笙對於自己即將繼承的孫家制酒手藝有了自己的看法:他打算用家裡新引進的流水線機器來生產黃酒,這個新的開闢引來了紹興各方釀酒老手的不滿,他們總認為用機器製造出來的黃酒質量得不到保障,新舊兩種觀念的碰撞,成了東虞鎮現如今的一種氛圍。

在趙一迪和孫南笙暢想着未來的時候,趙德宏無情地打破了兩人的美夢,他直接在酒席上將女兒許配給了王家的王世祥,消息傳到了孫南笙和趙一迪耳朵里之後,兩人都被急壞了。孫南笙趕忙去找了趙德宏,希望他可以收回成命,成全自己和趙一迪的婚事,但是趙德宏沒有答應,因為他覺得這個留洋歸來的孫大少爺簡直就是在拿紹興傳了幾百年的釀酒手藝造作,用機器釀出來的就怎麼會如得人工釀造的呢?趙德宏剛拒絕了孫南笙的請求後,趙一迪就找來了,即使她百般撒嬌,萬般懇求,趙德宏還是不改口,依舊堅持讓趙一迪準備嫁妝嫁給王世祥。親耳聽見趙德宏將女兒許給王家的孫雲鶴此時也懵了,他和趙德宏明明之前就暗自約定過要結為兒女親家,此時卻變了掛,讓孫雲鶴一時也覺得傷了面子,下不來台。隨後,孫雲鶴也嚴厲地反對了兒子一心想要娶趙一迪的心思,就因為覺得趙德宏傷了自己的面子。東虞鎮兩大釀酒大戶之間的梁子算是結下了。為了讓趙德宏回心轉意,孫南笙做出了一個讓人驚訝的舉動:他將家裡用來釀酒的機器全部停了,還給家裡的工人放了假,就為了讓趙德宏將女兒嫁給自己。趙德宏這種經歷過無數風風雨雨的人,是根本不會將孫南笙的小伎倆放在眼裡的,揚言到就算孫南笙將機器砸了,自己也不會將女兒嫁給他的。聽了趙德宏的話之後,孫南笙果然回家將釀酒機器砸了,他一錘一錘砸下去的不光是買機器的錢,還是孫家的基業,孫雲鶴對兒子的期望。

看到了兒子在砸機器的孫雲鶴被他氣得七竅生煙,恨不得大死這個不肖子孫。這個時候,孫南笙的舅舅李太一出面了,他讓外甥去問問趙德宏怎麼看待這件事情的,並且還直言:趙德宏才不會吃他這一套。孫南笙不相信,一鼓作氣跑到了趙德宏面前,詢問他的意見。趙德宏的態度果然不出李太一所料,強硬得很。王家父子聽到了這個消息之後,加緊了婚禮的籌備,又是準備聘禮,有數準備婚貼,就是怕趙德宏反悔,將女兒另許人家。而趙一迪在知道了心上人為了自己做出來的努力之後,也找到了父親,她不惜用自己的生命來威脅自己的父親,就為了可以和孫南笙在一起。但是趙德宏看着自己一手帶大的女兒如此對待自己,越加的生氣,怒氣攻心之下,趙德宏找了根繩子打算上吊,他覺得如果自己失信於王家的話,那還不如去死。無奈之下,趙一迪只好答應了和王世祥的親事,並將自己的一枚玉佩交給了自己的隨身丫鬟米粒,讓她轉交給了孫南笙。她此舉的目的,就是為了讓孫南笙忘了自己,也好讓自己也死心,嫁給王世祥。

視頻

女兒紅 相關視頻

《女兒紅》青梅竹馬的情侶卻被父親無情的拆散
《女兒紅》趙一迪惜別往日戀人孫南笙找丫鬟代替結婚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