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蒂蒂日記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原圖鏈接蒂蒂日記

蒂蒂日記是由陳耀圻導演, 恬妞 秦漢 歸亞蕾 郎雄等主演。

基本信息

  • 中文名 蒂蒂日記
  • 類 型 劇情 愛情
  • 製片地區 中國台灣
  • 導 演 陳耀圻
  • 主 演 恬妞 秦漢 歸亞蕾 郎雄
  • 首映 1976年

主要演員

恬妞

原名朱凱莉,祖籍蘇州,1958年1月23日生於台灣省,中國香港演員,主持人。

1977年出演電影《射鵰英雄傳》中黃蓉一角正式出道。1978年主演電影《蒂蒂日記》獲得關注並憑藉該片獲得第15屆台灣電影金馬獎最佳女主角和第16屆巴拿馬國際電影節最佳女主角獎。1982年憑藉《女子學校》再度獲得台灣電影金馬獎最佳女主角提名。1989年憑藉《[[我愛太空人]》獲得第8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提名獎。1991年拍攝香港無線電視製作的時裝電視劇《大家族》。1999年因出演電視劇《少年英雄方世玉》而走紅內地。2003年主演神話劇《倩女幽魂》。2013年拍攝電視劇《陸貞傳奇》。2014年拍攝都市愛情劇《幸福36計》。2015年,出演都市情感劇《毛丫丫被婚記》和都市時尚劇《不得不愛》。2016年,出演青春歷史傳奇劇《思美人》和華語版《深夜食堂》。

她 ,就是被人稱為東方夢露的恬妞。

大部分內地觀眾熟知恬妞是通過《少年英雄方世玉》和《倩女幽魂》,那時候的她早已度過不惑之年,但在港台地區恬妞卻是很多粉絲心中的「不老美人」。 [1]

劇情介紹

聰明漂亮的蒂蒂(恬妞 飾)從小就生活在聚光燈之下,深得家人、師長和同學們的喜愛。儘管有很多男生圍繞在蒂蒂的身邊,但蒂蒂卻偏偏喜歡上了已經成家立業的老師梁教授(郎雄 飾),然而,隨着時間的推移,當梁教授身上的光環退卻之時,蒂蒂發現他亦不過是一個普通的中年男人。   一次偶然中,蒂蒂結識了名為范希軍(秦漢 飾)的高材生,他身上那種出淤泥而不染的高潔吸引了蒂蒂,沒過多久,兩人走到了一起。蒂蒂父親的生意夥伴的兒子李晉安(劉尚謙 飾)格外鍾情於蒂蒂,個性輕浮的他經常對蒂蒂動手動腳,引起後者極大的反感。某日,兩人遭遇了車禍,李晉安不幸喪生,而蒂蒂亦失去了雙腿,陷入絕望之中的她想到了死亡。 [2]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