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歸亞蕾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歸亞蕾
Kuei Ya-Lei
 
女演员
民族 汉族
籍贯 湖南长沙
出生 1944年6月2日
中國
职业 演员、制作人
母校 国立艺专影剧科
代表作品 庭院深深
三朵花
喜宴
大明宫词
橘子红了


歸亞蕾Gua Ah-Leh,1944年6月2日),台灣女演員,祖籍浙江省吳興(今浙江湖州),出生于湖南省長沙,幼年随父母遷到臺灣,参演過《煙雨濛濛》、《喜宴》、《飲食男女》、《女兒紅》等電影

經歷

归亚蕾1944年出生于中國大陸湖南長沙,1949年隨父母移居臺灣。畢業于國立臺灣藝術專科學校影剧科(今國立臺灣藝術大學電影學系與戲劇學系之前身)。

歸亞蕾從影甚早,作品極多,能擔任正面或反面角色,演技精湛而廣獲肯定。她在1965年主演其首部电影——瓊瑤小說改編的《烟雨濛濛》,時年22歲。次年,以此影片获得第四届金马奖最佳女演員。后主演过多部电影电视剧。其中电影包括1970年的《家在台北》,同獲得當年亞太影展最佳女主角獎和第八屆金馬獎最佳女演員。1978年的《蒂蒂日記》,獲得第15屆金馬獎最佳女配角奖。

主要成就

第30屆卡羅維發利國際電影節最佳女主角
兩屆臺灣電影金馬獎最佳女主角
兩屆臺灣電視金鐘獎最佳女主角
第16屆亞太影展最佳女主角
第29屆大眾電影百花獎最佳女配角
两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女配角

22歲嫁給初戀,婚姻幸福50多年

說到從小看到大的演員,除了劉雪華外,就是歸亞蕾了,已經75歲的歸亞蕾,21歲就出道演戲,演技精湛的她,曾經得過4座金馬獎、2座金鐘獎,獲獎無數的她,演出的戲劇超過百部,喜歡演戲的她,為了愛,歸亞蕾曾對丈夫張夢奎說過:如果哪天你不喜歡我演戲,只要一句話,我就不拍了。可見張夢奎在她心中地位有多重要[1]

歸亞蕾大學時期遇見她的初戀張夢奎,一見到張夢奎,歸亞蕾就被他沉穩的氣質給吸引住,兩人很快的陷入熱戀,畢業後,成為老師的歸亞蕾遇到導演王引,王引邀請她來參加電影試鏡,按部就班的張夢奎自然不同意歸亞蕾去拍電影,心中有著滿滿夢想的歸亞蕾,向張夢奎承諾:「如果試鏡沒上,我就放棄這夢想。如果我真的當上女主角,戲一拍完,我就嫁給你。」、「如果哪天你不喜歡我演戲,只要一句話,我就不拍了。」

歸亞蕾大學時期遇見她的初戀張夢奎

视频

74岁归亚蕾一家近照曝光,和初恋丈夫恩爱至今,两个女儿也有成就


李少红回忆当年趣事:请归亚蕾出演《大明宫词》竟被怀疑是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