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梦里花落知多少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梦里花落知多少》是一部青春励志偶像剧[1]。该剧改编自郭敬明的所著同名小说和庄羽所著小说《圈里圈外》,由蒋钦民执导,贾一平张峻宁、孙晶晶等主演。于2007年8月22日登陆江苏综艺频道首播。

该剧讲述了在北京生活的大学生在即将面临毕业问题以情感展开的一系列的故事

剧情简介

青涩却又充满朝气的大学时代,是林岚一生中最快乐的时光,因为在这里,这个漂亮、豪爽却又不乏痴情的女孩,终于成功地“撞”到了她的“白马王子”——顾小北。但因为误解两人最终分手。这个时候,陆叙出现了。如果说顾小北曾经是林岚的白马王子,那么陆叙则更像是她的天使。在工作中,陆叙爱上了林岚,但林岚却一直在等待顾小北。当陆叙出了车祸之后,面对顾小北的归来,林岚却拒绝了他。林岚终于明白,生活的意义在于珍惜眼前。走着,带着希望找寻到快乐。走过,才发现那是镜花水月。一切都已消逝,留下的只有脸上的痕,枕边的泪[2]

幕后花絮

1、对于陆叙这个角色,贾一平表示开始没准备接演,最终决定出演,一方面是因为制片方承诺已经将版权问题解决了,另外一个重要原因则是有影迷留言说希望看到他出演陆叙。

2、孙晶晶表示自己看了小说后特别感动,哭了无数次。

3、剧本原来设置了一个开放式的结尾,但在后期剪接中调整了结局,最终又改成了悲剧结尾。

4、贾一平认为陆叙撞车那场戏放在胡同里拍会很有感觉,跟导演蒋钦民商量后,他也同意了,于是剧组临时改变拍摄场地,从石景山来到了宽街。这场戏一直拍到次日凌晨4点才完成。

5、张峻宁表示,因为拍戏时他一直沉浸在顾小北的世界里,始终处在矛盾的挣扎之中,拍完之后他很长时间都不能从剧情里走出来。

6、为了演好顾小北这个角色,张峻宁将原著又看了好几遍,甚至跑到北京某高校住了两个星期,和那里的学生一起吃住、学习

剧集评价

《梦里花落知多少》,着实带给了人以浪漫旖旎的感觉,女主角林岚在陆叙和顾小北两个男人之间的彷徨与无奈,牵动着观众的心弦。众多俊男美女的加盟更是让画面变地赏心悦目。但最让人牵挂的,是那浪漫梦幻的梦想,左右不定的情感,和剧中人物的爱恨别离;阵容虽年轻,但搭配非常合理,演员本人跟角色的契合度相当高,整体感觉不生涩,相当自然(新浪娱乐评)。

视频

梦里花落知多少 相关视频

梦里花落知多少 第1集
梦里花落知多少 第2集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