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月神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月神

来自 哔哩哔哩 的图片

名称 月神 发色 紫发

声优 冯骏骅

所属团体 阴阳家

亲属或相关人 姬如千泷

星魂焱妃

月神是中国武侠动画《秦时明月》系列的登场人物之一,也是阴阳家的一个职位。原型为台湾小说《秦时明月》中的“月神乌断”。 [1]

简介

现任阴阳家右护法,姬姓,秦国两大护国法师之一,秦始皇最信任的阴阳家大巫。精通占星,有预知能力,同时还有控制他人精神和未知的强大破坏力。辅佐秦始皇左右,然行踪言辞都很神秘,用纱布遮住的双眼仿佛隐藏了什么阴谋。故事开始时在荆天明身上下了封眠咒印,并对秦始皇预言“盖聂将被那个孩子(天明)杀死”。在墨家机关城内将天明轻易打败,并抓走高月,夺得幻音宝盒。对高月施展控心咒,使其失去记忆和正常的心智,听命于月神。

后来在蜃楼上培养姬如千泷,欲利用其研究幻音宝盒,破解“苍龙七宿”之谜。多次对千泷多次施展“易魂法”想探寻未知事物。和云中君一起发现了伪装成童女的天明、少羽、石兰三人,但未对三人出手。

能力

  • 封眠咒印
为“阳脉八咒”之一,与“阴脉八咒”中的禁术“六魂恐咒”正反相冲,行经走脉之势互逆,使荆天明“六魂恐咒”发作时仍能释放出强大内力。也被称为“催眠禁术”,是一种高深可怕的阴阳咒印。中咒者眉宇间会有时隐时现的一团黑气,据说会使人陷入癫狂状态,做出不可思议的事,具体症状不明。发作时咒印像心脏一样跳动,全身极度滚烫,难受难耐。
  • 魂兮龙游
释放出龙游之气,阴柔浑厚。即使是五灵玄同的弟子也不能轻易掌控。
  • 控心咒
阴阳术第三层,身处幻境可移心智,攻破心房则无坚不破,此所谓境由心生。高月中了月神的控心咒后,失去了记忆和正常的心智,眼神变的迷茫,很少开口说话,听命于月神,总是呆在月神身旁,对月神服服帖帖。在高月换上阴阳装、戴上面纱成为姬如千泷后,看上去形似人偶,十分乖巧。心无杂念的她在月神的培养下研究“苍龙七宿”的秘密,成为破解秘密的工具。千泷有时受回忆的影响会对控心咒产生抵触。
  • 易魂法
月神对姬如千泷施展易魂法以探索隐藏在她体内的重要线索。

注释与外部链接

秦时明月官网

参考来源

  1. 月神, 萌娘,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