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焱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焱妃

來自 優酷 的圖片

名稱 焱妃

別號 東君,燕太子妃,緋煙

發色 青發 瞳色 藍瞳

聲優 唐夙凌

萌點 人妻冰美人

出身地區 不詳

所屬團體 陰陽家

個人狀態 被囚禁

親屬或相關人 燕丹

姬如千瀧荊天明

焱妃是3D武俠動畫《秦時明月》系列的登場人物。 [1]

簡介

燕國的太子妃。真實身份為陰陽家東君,地位僅次於首領東皇太一,實力深不可測,曾被稱為「陰陽術第一奇女」。為了蒼龍七宿的任務而隱藏身份接近在秦國做人質的燕太子丹,卻漸漸地對燕丹動了真情,背叛了陰陽家,跟隨燕丹逃離秦國,成為燕國的太子妃。後來生下女兒高月公主姬如千瀧。為了新任墨家巨子燕丹能掌握實權,不惜謀殺了六指黑俠,嫁禍流沙。燕丹得知真相後,夫妻之間的感情因此破裂。不明真相的月兒認為父親極不負責任。但焱妃十分理解丈夫的苦境,同時也多次安慰並教導女兒,希望女兒也能理解父親。

燕亡後,焱妃成為陰陽家的囚犯,是門派內部談論的禁忌。目前被關在蜃樓的冰牢里。

能力

精通所有陰陽術,曾號稱「陰陽術第一奇女」。月兒的陰陽家天賦很大程度上源於她。目前已知的能力有:占星律、六魂恐咒(以及克制六魂恐咒的方法)、魂兮龍游等。

事件

  • 早在月兒還是燕國公主時,醫家傳人端木蓉曾在燕太子妃和月兒身邊,表現得十分恭敬,或為侍女。燕丹的刺秦計劃失敗後,端木蓉便帶着月兒逃離,被非攻兼愛的墨門收留,二人分別成為墨家統領和墨家弟子。
  • 蜃樓起航前夕,焱妃被首領東皇太一親自押送至蜃樓上,囚禁在萬年玄冰陣中,除東皇太一和月神外,無人知曉關押之處。誤闖蜃樓的天明受焱妃的三足金烏指引到達。焱妃進入天明的意識中,了解了天明和墨家和燕丹的種種淵源,因天明在自己面前表現出的實力與信念,而逐漸對天明刮目相看,同時識出天明師承縱橫家「劍聖」蓋聶。更在得知天明要拯救月兒的決心之後,主動放棄戰鬥,向天明告知了自己月兒母親的身份,並封住天明的少陰經脈一段時間,使他身上的「六魂恐咒」暫時不會發作。之後將自身內力傳送給天明,並為天明打通奇經八脈,將天明體內兩大高手的內力合二為一,使得他可以更加自由的控制並使用。並運用龍游之氣,化作三足金烏,引導天明前往蟾宮拯救月兒。

注釋與外部鏈接

秦時明月官網

參考來源

  1. 焱妃, 萌娘,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