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馮駿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馮駿驊
馮駿驊
出生 (1978-06-07) 1978年6月7日(45歲)
上海
國籍 中國
職業 配音演員
知名作品 倚天屠龍記、仙劍奇俠傳

馮駿驊

1978年6月7日出生於上海市,中國內地配音女演員、配音導演。

1983年,馮駿驊跟隨配音演員張歡開始學習配音。2001年,為魔幻電影《哈利·波特與魔法石》中的赫敏配音;2003年,在武俠劇《倚天屠龍記》中,同時為趙敏殷素素配音。2005年,在仙俠劇《仙劍奇俠傳》中,為安以軒飾演的林月如配音。

2007年,馮駿驊首次參與國產武俠動畫《秦時明月》的配音工作,為男主角荊天明配音 。2012年擔任動畫電影《超蛙戰士之威武教官》的配音導演;2013年,與夥伴成立上海音熊文化傳媒有限公司;2014年,為遊戲《暗黑破壞神Ⅲ》配音;2016年,在遊戲《古劍奇譚網絡版》中為劍心配音。2018年11月,在《古劍奇譚三:夢付千秋星垂野》中為雲無月配音。

早年經歷

馮駿驊的父親是導演,因此從小就有了比別人更多接觸影視方面的機會。3歲多的時候,馮駿驊拍了個人第一部電視劇《小不點》。5歲時,認識了上海電視台譯製部的配音演員張歡老師,張歡教導馮駿驊配音,開始對配音慢慢熟悉。此後,電視台只要有小孩的片子,就會找馮駿驊去配音。6歲開始,馮駿驊跟隨上海市工人文化宮話劇團一起演出 。

演藝經歷

2001年8月,馮駿驊擔任國產動畫片《我為歌狂》的配音導演,並配音朱麗麗一角 ;11月,為奇幻冒險電影《哈利·波特與魔法石》的中文版配音,在影片中為艾瑪·沃特森飾演的赫敏·格蘭傑配音 。同年,在古裝勵志電視劇《一腳定江山》中,為李冰冰飾演的范月娥配音。

2003年,馮駿驊擔任上海東方電台動漫節目策劃主持、播音員,演播廣播劇《刑警803》、韓國長篇小說《菊花香仁》 。同年,為蘇有朋、賈靜雯主演的電視劇《倚天屠龍記》配音,在劇中同時為趙敏、殷素素兩個角色配音 。

2005年1月,馮駿驊參與古裝仙俠電視劇《仙劍奇俠傳》的配音,為安以軒飾演的林月如配音。2006年1月,馮駿驊在古裝神話電視劇《天外飛仙》中,為韓雪飾演的香雪海配音 。2007年2月,馮駿驊首次參與國產武俠動畫《秦時明月》的配音工作,在動畫第一部《秦時明月之百步飛劍》中,為荊天明、月神、焱妃三個角色配音。

2008年7月,馮駿驊在《秦時明月之夜盡天明》中,再次為荊天明、月神、焱妃三個角色配音 ;同月,擔任武俠電視劇《射鵰英雄傳》的配音導演,並在劇中為華箏、包惜弱、傻姑三個角色配音。10月,為角色扮演類遊戲《尋仙》配音 ,並在該遊戲改編的同名電影中再次配音 。同年,北京電視藝術中心引進科幻電視劇《超人前傳》的前三季,馮駿驊為超人的女友拉娜配音 。

2009年6月,在古裝玄幻電視劇《仙劍奇俠傳三》中,為唐嫣飾演的女媧後人紫萱配音 。2010年7月,馮駿驊參與韓國動作類網遊《龍之谷》的配音,在國服中配音 。

2011年6月,馮駿驊為射擊類網絡遊戲《突擊風暴》配音 ;同月,為古裝喜劇《刁蠻俏御醫》配音,為主角"小華佗"何天心和太后兩個角色配音 。10月,與萬峰、張馮喜、謝添天共同為美國真人秀節目《美國達人》配音 。11月,在古代宮廷歷史電視劇《武則天秘史》中,為王皇后配音 。

2012年6月,與配音演員李丹青合作,共同擔任動畫電影《超蛙戰士之威武教官》的配音導演,並在影片中為鷗夏爾一角配音 。8月,與配音演員謝添天、易峰共同出席2012年上海書展。10月,中國移動手機動漫基地舉辦動漫英雄聲優之星選拔活動,馮駿驊擔任初賽、複賽、決賽的評委 。

2013年年初,與謝添天、夏磊、沈達威等配音演員,成立上海音熊文化傳媒有限公司(音熊聯萌工作室),擔任團隊的藝術總監、總導演 。7月,馮駿驊再次擔任動漫英雄的評委 。11月,韓國動作類網遊《劍靈》開放測試,馮駿驊為美林一角配音 。

2014年3月,馮駿驊在手遊《秦時明月》中,為主角荊天明配音 。7月,動作角色扮演遊戲《暗黑破壞神Ⅲ》國服開放,馮駿驊為遊戲中的女主角莉亞和女性巫醫配音 。8月8日,《秦時明月》系列的第一部動畫電影《秦時明月之龍騰萬里》公映,馮駿驊在影片中為男主角荊天明配音 。

2015年2月,《摩爾莊園大電影3:魔幻列車大冒險》公映,馮駿驊為莫妮卡配音 。同年,在國產網絡遊戲《天涯明月刀》中,為女主角明月心配音 。

2016年5月,馮駿驊擔任騰訊動漫舉辦的第七屆星漫獎聲優大賽評委 。6月,擔任第九屆北京大學生聲音潮流季大賽評委 。8月,擔任漫畫《楚楚動仁》聲優招募大賽評委 。同年,馮駿驊為古劍奇譚系列遊戲《古劍奇譚網絡版》配音,遊戲中為劍心配音 。

2018年4月,在動畫《魔法少女俺》中文版中,為卯野沙夜配音;同月馮駿驊還為手遊《幻想計劃》配音了雪莉一角 。7月,在古裝仙俠劇《古劍奇譚貳》中,為傅清姣配音 。11月23日,角色扮演《古劍奇譚三:夢付千秋星垂野》發售,遊戲中馮駿驊為女主角雲無月配音。

個人生活

馮駿驊的父親是導演馮廣泉,丈夫是配音演員謝添天,二人育有二子。

人物評價

馮駿驊有着觀眾耳熟能詳的好聲音,她的配音風格以多變著稱,能夠跨越性別配音。網絡遊戲《夢幻西遊2》中的骨精靈在她數個轉音的詮釋下活靈活現(長江網 、17173遊戲網評 )。

她的配音經歷豐富,擔任過胡歌版《射鵰英雄傳》的配音導演,多年來為無數作品獻聲。如《秦時明月》中的荊天明、《哈利波特》中的赫敏等角色。無論角色是溫柔還是嬌媚,都令人記憶深刻(網易 、騰訊遊戲評 )。

在動漫遊戲領域,馮駿驊和夏磊等配音演員所組成的配音導演團隊,為眾多知名動畫遊戲作品進行整體配音指導。包括《中國驚奇先生》《天下3》等,打造了諸多高品質的配音作品以及培養了多位配音演員(網易娛樂評 )。

相關資料

馮駿驊配音剪輯

參考文獻

盤點秦時明月配音演員的那些動漫作品

馮駿驊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