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姬如千瀧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高月

來自 嗶哩嗶哩 的圖片

名稱 高月 年齡 12歲

聲優 黃笑嬿(動畫第1部3-4集)

黃怡晴(動畫第1部5集-

第2部;動畫第5部16集-今)

羅玉婷(動畫第3部)

張玥(動畫第4部-第5部

第7集、手遊《秦時明月2》)

醋醋(手遊《秦時明月世界》)

唐小喜(電視劇)

萌點 蘿莉天然萌多重人格

三無少女惡墮女僕

出身地區 燕國(春秋戰國時期)

活動範圍 蜃樓

所屬團體 墨家、陰陽家(洗腦後)

個人狀態 被洗腦

親屬或相關人 荊天明

項少羽端木蓉

高月,本名 姬如千瀧,是中國3D武俠動畫《秦時明月》系列的第一女主角,墨家弟子。第三部中進入陰陽家,成為「姬如千瀧」 並開始路人化,第四部正式成為陰陽家成員後完全脫離主角隊伍。 [1]

簡介

燕國公主,封號高月,燕丹和燕太子妃之女。燕國滅亡後為避禍,被消除了燕亡前的記憶(包括本名和家人等),加入墨家,用封號「高月」為化名。精通藥理,是醫仙端木蓉的得力幫手。後被陰陽家月神抓走,洗腦後被東皇太一稱為「姬如千瀧(姓姬,名如,字千瀧)」,加入陰陽家。第三部末以陰陽家形象登場,被月神帶上蜃樓。是破解蒼龍七宿之謎的關鍵人物。第五部中在蜃樓上幫助天明等三人擺脫了陰陽家的追捕。天明在焱妃的指引下前往蟾宮解救。

其母親的真實身份為陰陽家東君焱妃

荊天明為官方CP,對應「秦時明月」中的「月」。

形象

柔順的少女形象,蘿莉臉,帶有一絲淡淡的高貴和憂傷的氣質。有兩個對稱的髮髻,上面繫着髮帶。有着可以隨風飄舞的辮子。

早期墨家形象

以橙色為主。身着橙色的普通布衣,帶着藍色的髮帶。

貴族冬裝形象

主要出現在對母親、燕國的相關回憶中,整體裝扮與平民形象一致。不同之處在於髮帶,腰封和裙子都改為紅色,衣領袖口腰封和上衣的下擺處都鑲了白色毛邊,鞋子也相應改為白色毛靴。

陰陽家形象

藍、白色調為主,紅色點綴。身着藍色為主的陰陽裝 ,該陰陽裝為一字領,使得千瀧的肩膀和鎖骨一帶暴露在外,比從前更加性感開放。輕紗遮面,長裙曳地。與月神背後的一個月亮不同,其胸前衣領以及裙擺上的六條飄帶尾端各有一輪彎月標記。白色裙擺上隱隱可見紅色暗紋,整體形象比之前多了幾分神秘和尊貴。後發與前端兩側的頭髮都變成了長發。兩端的髮髻變得更加端正,並各繫上了三條藍色的髮帶,其中朝下的髮帶長達肩膀。頭上帶着繫着藍寶石的頭巾,頸上帶着三層銀白色項圈,最上層的項圈帶有藍寶石,下兩層的項圈通往胸部。

能力

精通七國文字,熟知醫術藥理,對於陰陽術也有非比尋常的天賦。

鍊金術

陰陽家陰陽術第一層:人們所生活的這個大千世界,由金木水火土五行組成。人們經常說水來土掩,那是因為水為陰,土為陽,陽盛陰衰則土可克水;若陰盛陽衰則水滴石穿。五行相生相剋,萬物流轉始終。 (第四部時已可初步用食指生出火,第五部月神正式教授其陰陽術。)

占星律

陰陽家陰陽術第四層:世人皆道,世事難料,唯有陰陽家從不斷變化的星辰軌跡中,找到了天地變化之間千絲萬縷的聯繫。人皆有命,冥冥之中自有定數。 (由母親焱妃傳授。)

魂兮龍游

連五靈玄同也難以掌握的陰陽家招式,釋放出龍游之氣進行攻擊。 (由母親焱妃賦予。自身並不知情且不可控制,澄淨無邪但極不穩定、欠缺火候。)

角色經歷

童年生活

燕國公主,與母親燕太子妃及端木蓉一同生活。母親曾在高月不知情的情況下教授過她一些陰陽術。燕亡後和普通人一樣過着平常生活,後與端木蓉進入墨家。

墨家生活

與端木蓉一起暫居於鏡湖醫莊,接應蓋聶、天明等人。月兒對天明坦白自己是燕國公主的身世。可是月兒中了「聚散流沙」四天王排名第二的赤練的火魅術,產生幻覺,誤以為是蓋聶殺死了自己的父親燕太子丹,於是攜帶鳥羽符來吸引白鳳的諜翅鳥的跟蹤,並伺機對蓋聶下西施毒,希望能為父報仇。赤練控制了月兒,並用蛇陣攻擊蓋聶一行人,逼端木蓉殺死蓋聶。當喪失戰鬥力的蓋聶束手無策的時候,班大師及時放出墨家機關獸,擊散蛇陣。可是機關獸受公輸家族影響,突然失控攻擊月兒,使月兒掉下了懸崖。月兒最終被天明和蓋聶救下,並從火魅術中甦醒,發覺當年殺害自己父親的人居然是「流沙」組織首領衛莊。而蓋聶和端木蓉也道出了當年燕國刺秦失敗背後的隱情。原來刺秦失敗後,燕王喜為了逃避責任就讓燕太子丹背負了全部的罪,為了保護家人,月兒的父親只好壯烈赴死。

後與眾人一起來到墨家機關城。

機關城之戰中,被端木蓉除去墨家弟子的名號,被強行要求躲入墨家禁地中,但月兒仍認為自己是墨家弟子。在機關城的墨家禁地中得到了幻音寶盒。與天明和少羽一起操作白虎,在石林險勝公輸仇。 後天明、月兒後不敵陰陽家右護法月神,月神第一次施法抓月兒時竟被月兒掙脫,後月神再次施法成功將月兒捕獲,並從月兒身上發現了幻音寶盒。月兒與幻音寶盒皆被月神強行帶走。

俘虜生活

月神將月兒抓走後,對她施展了控心咒和易魂法。昏迷的月兒懸浮在半空中,身體被巨大的藍色光球包裹住,接受着初步的洗腦。月神讓月兒得知高月只是個封號而非她真正的名字,失去名字的月兒迷失了自我。醒來後的月兒,神情迷茫,失去了記憶和正常的心智,很少開口說話,也不再進行獨立的思考,變得乖巧聽話,完全聽從月神的指令,跟隨在月神身旁。

機關城覆滅後,月神將月兒帶回陰陽家。一路上,月兒沒有與外界發生任何交往,仿佛將自己的內心封閉,只聽月神一人的話,並近乎喪失了語言能力。途中遇見星魂,星魂對月兒表現出了極大的興趣。月神帶着月兒去覲見陰陽家首領東皇太一,起初有些害怕的月兒在月神的命令下開始聽從東皇太一的命令。月兒順利走過漫漫星空鋪成的路,證明了自己的陰陽術潛質。面對東皇太一的詢問,月兒依舊沒有開口說話,只是以點頭、搖頭的方式作答。在東皇太一的指引下,月兒得到了自己真正的名字:姓姬,名如,字千瀧。月兒終於開口,念出了自己的新名字。東皇太一讓月兒認識到了自己的陰陽家血統,告訴月兒得到自己的名字後要開始做自己了。在東皇太一的蠱惑下,月兒決意效忠陰陽家。月神將幻音寶盒交給東皇太一。聽見幻音寶盒發出的音樂,月兒流下眼淚合上眼。東皇示意月神帶着月兒退下,由月神負責將月兒培養成陰陽家的新弟子。

此後,高月正式脫離墨家,加入陰陽家。高月徹底忘記了過去的自己,全然接受陰陽家的洗腦,認可了陰陽家的新身份,也忘記了「高月」這一名字,正式改名為姬如千瀧。梳妝檯前,月兒改變了自己的髮型,將自己梳成了齊劉海,留下了長長的披肩發。月兒脫下自己的布衣,換上了冰冷高貴的陰陽裝。原本就變的沉默寡言的月兒戴上了面紗,將「無口」屬性發揮極致,月兒將自己的內心封閉,只聽從東皇太一和月神的話。陰陽家極儘可能的改造月兒,抹掉月兒身上有關高月的一切。月兒唯一留下的只有那副與生俱來的軀體,然而就連這一軀體,陰陽家也最大可能的改變了髮型並以面紗來改變臉部。月兒以新的形象與過去的自己做割捨,開啟自己在陰陽家的新生活。在陰陽家的洗腦改造下,月兒的記憶、性格、容貌、氣質均發生了改變,高月不復存在,陰陽家期待已久的新弟子姬如千瀧誕生了。

陰陽家生活

新生的姬如千瀧跪坐在地上,雙手貼在身前擺出一副恭敬臣服的姿勢,慢慢睜開雙眼,仿佛剛剛來到世界上,內心和記憶如同一張白紙,等待着陰陽家的主人去書寫。姬如千瀧乖巧聽話,沉默寡言,心無雜念,完全遵從陰陽家的指示,眼神中也少了一絲迷茫而透露着臣服。

不久蜃樓完工,千瀧跟隨陰陽家的隊伍登上蜃樓。千瀧端坐在月身旁,雙眼緊閉,形似玩偶,恭敬臣服的姿勢看上去像極了女僕。另一邊,房檐上的天明在登樓的隊伍中發現了月神和她身邊的少女,然而即便此時的月兒已被陰陽家改造成了新形象,天明還是透過面紗,認出了那是月兒。無力救出月兒的天明在屋檐上哭泣,而此時轎中的月兒也在默默流淚。

蜃樓之上,月神正式開始調教姬如千瀧。黑暗之中,千瀧不停的練習着用手指生火點燃身旁的蠟燭,也開始了對幻音寶盒的研究,每當千瀧聽到幻音寶盒的音樂時,手指上的傷口便會隱隱作痛。孤獨的千瀧回憶起東皇太一對她說的話,努力的成為「真正的自己」,加深了自己對陰陽家的忠誠和對陰陽家新身份的認可。千瀧所處的塔與幻音寶盒中的寶塔造型相似,千瀧猶如被封印在塔中一般。千瀧走到陽台上,看見蜃樓的甲板上布滿了秦軍,曾經作為秦國敵人的她現在已和這些士兵們一樣效忠起了大秦帝國。月神將姬如千瀧安置在蜃樓的最高處——蟾宮,開始逐步將她培養成破解蒼龍七宿的工具。月神多次用易魂法探索千瀧體內的未知事物。在月神的指引下,千瀧開始默默的研究幻音寶盒,全身心的投入其中。

在月神的指引下,千瀧逐漸得知了自己將要破解蒼龍七宿之謎的使命。千瀧啟動了銅盒,並道出了「乾,九五,飛龍在天,利見大人」。千瀧潛意識中仿佛知道母親留下的項鍊和破解銅盒的有關,她拿下項鍊,開始試着解開銅盒的秘密……(是否解開劇中並未透露)

天明、少羽、石蘭駕駛白虎墜落在蜃樓上,引起了巨大騷動。站在房門邊的千瀧仿佛看見了他們,而此時身後的月神關上了房門,讓其專心接受調教。

在月神的悉心調教下,千瀧已逐步適應了陰陽家的生活。現在的千瀧眼神已不再迷茫,但也少了生氣,造型看上去很像玩偶娃娃。月神正式教授千瀧陰陽術。學習時的千瀧不再像從前那樣擺着一副恭敬臣服的姿勢如同女僕一般,而是表現的更像一名乖巧聽話的女弟子。在學習占星律時,腦海中隱約顯現出關於自己以前與母親燕太子妃學習占星方法的殘留記憶,又隱約看見天明一行遇險,身體在痛苦中不由自主地使出了陰陽家護法級人物才會的「魂兮龍游」,恰好阻止了幾乎搜查到天明三人的星魂,並壓制住天明的封眠咒印,之後自己疲憊暈倒。

(待補充)

角色自述

從當年祖師爺創立墨家以來,就是以非攻兼愛為教義的。非攻,就是反對戰爭,所有的戰爭,無論是為了什麼原因,只要打仗,就會使老百姓受苦,兼愛呢,就是說人與人要相互愛護,有力的就用力幫助人,有錢的就用錢財分享。

我一直都有這種感覺,這世上是沒有什麼事能夠難住少羽和天明的。你們兩個將來都會成為了不起的大英雄。

冬天的燕國,是這個世界上最美麗的地方。冬天最深的日子裡,天空會下整整一個月的大雪,把身邊所有的一切,都變成一個白雲般的天地,遠處的山脈,近處的宮殿,都是純白色的。在六角型的雪花飄落的最後一天,就是燕國,最盛大的節日。大家會穿上最好看的衣服,戴上最閃亮的頭飾。打扮的漂漂亮亮的,聚集到宮殿前的廣場,用幾百根大木頭,燃起熊熊的篝火,一起迎接,即將到來的春天。大家唱着歌,跳着舞,喝着燕國特有的綠酒,酒的香味,遠遠的飄散,濃濃的,連不喝的人也會醉倒……

在這片黑暗中,我孤獨的等待着。我不知道究竟這樣等待了多少時間。只知道,真的很久很久。我的名字,叫做姬如千瀧。有人告訴我,這是一個傳承了千年,尊貴的名字。我不知道這個名字意味着什麼,也不知道很久以前發生了什麼。一千年的時間,已經可以讓太多的事情被遺忘。在我的右手手指上,有一個小小的傷口。當我聽到這些樂曲時,手指上的傷口,就會無緣無故的刺痛。在這個傷口中,流走消失的,似乎是我最不願意失去、最重要的東西。但是,我卻不記得那到底是什麼。[2]

BUG

按照中國古代的慣例,一般稱名字都是姓+名,尊稱為姓+字,或姓+職位等等,姬如千瀧這種姓+名+字的叫法是從未有過的。她應該直接叫姬如姬千瀧,甚至像父親一樣叫燕如都行,唯獨「姬如千瀧」是說不通的。對此玄機官方也沒有給過一個說法。

萌戰戰績

B萌(註:因為秦時明月官方不宣傳B萌,所以B萌評選基本靠路人散票,不能完全代表角色的實際人氣)

注釋與外部鏈接

秦時明月官網

參考來源

  1. 高月, 萌娘, 2020-01-18
  2. 秦時明月經典台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