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春天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春天
女演员
国籍 中国
出生 浙江金华永康
职业 歌手
活跃年代 2008年–至今

春天,出生于浙江金华永康中国大陆女歌手。 春天是一位土生土长的浙江金华永康姑娘,父母都是原越剧团演员,从小受父母影响,很多时候都跟着父母在村间演大戏,不仅对舞台表演颇有研究,其稳健的台风更显专业素质。从小喜欢文艺,在大司巷小学就曾代表永康市参加过全省少化会。[1]  永一中学毕业后,就考取了浙江艺术学校,后来到了天津音乐学院继续深造,毕业之后一直都在北京打拼,2008年正式调入中国煤矿文工团。[2]

演艺经历

2005年1月,推出个人单曲《笑逐颜开》,曾在中央电视台3套《激情广场》栏目中多次播出。2005年10月,北京务工人员启动仪式中演唱主题曲《北京真好》,并在北京音乐台滚动播出。2006年8月,中国原创歌曲大赛演唱《中国辉煌》获金奖。2006年12月,参加吉林卫视春节联欢晚会演唱《妈妈我知道》受到广大观众的喜爱。2006年12月,参加浙江永康电视台"华溪春潮"春节晚会演唱《又逢佳节》(原创)。2007年5月,制作专辑中的《北京见》动画音乐图像,并在网上发布,受到很多网迷的好评。2007年6月,在人民大会堂参加好运木业有限公司主办的慈善活动中演唱了企业主题曲《好运之歌》。2007年8月,制作完成了个人首张同名主打专辑《北京见》,其中包括曲目CD:

1、《开门红》;[3]  

2、《北京见》;

3、《妈妈我知道》;

4、《又逢佳节》;

5、《华斯情》;

6、《大团圆》;

7、《笑逐颜开》;

8、《天竺少女》;[4]  

9、《好运之歌》;

10、《月亮花儿开》;

11、《北京真好》;

12、《中华大家园》。

参加活动

2007年6月,参加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童心回放》栏目的录制演唱了《谁不说俺家乡好》、《婚誓》。

2007年9月,参加中央电视台《唱响中国》栏目演唱《春天的故事》。

2007年7月,参加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栏目获周冠军。

2007年7月,参加中央电视台《激情广场》栏目青海德令哈市演唱了《开门红》、《笑逐颜开》。

2007年8月,参加中央3台《星光大道》月赛的录制。

2007年10月,参加中国煤矿文工团《唱支山歌给党听》音乐会中演唱《春天的故事》,在中央电视台音乐台十七大期间播出,受到了很多观众的好评。

2007年10月,随中国煤矿文工团录制中央3台《艺苑风景线》栏目演唱《春天的故事》。

2007年10月,十七大期间完成了个人音乐MV《妈妈教我一支歌》在中央3台的中国音乐电视中播出。同著名歌手祖海汤灿吕继江等的MV一周播出。

2007年11月,随《星光大道》栏目组走进部队,社区慰问演出,录制了年终大盘点的特别节目。并参加了中央台1号演播大厅中的年度总决赛的录制。

2007年10月、12月,参加中国煤矿文工团的奥林匹克颂的排练,参演曲目《一起飞翔》、《奥林匹克》等曲目。

2008年调入中国煤矿文工团之后陆续参加央视的栏目。

2009年参加了中央电视台一套春节晚会表演《春节好》,参加了戏曲春节晚会演唱《挂红灯》。还参加了中央电视台歌舞春节晚会演唱《紫竹调》。

2010年参加第十四届青歌赛获得了优异的成绩。在比赛中推出了个人歌曲《文成公主》并拍摄了MV。在CCTV3,CCTV8,CCTV音乐频道滚动播出。

2011年参加了央视众多栏目的录制《欢乐英雄》,《想幸福出发》,《青春戏苑》,《民歌中国》个人专场。《天天把歌唱》等。在栏目中,自创木偶曾登上春晚的一拖二。经创新改变成一拖四。在央视频频亮相,得到了全国观众的认知和喜爱。

2011年央视《国庆七天乐[5]  和《五一七天乐》《过年七天乐》栏目中与毕福剑老师合作演唱歌剧白毛女选段《北风吹+扎红头绳》毕老师饰演杨白劳。春天饰演喜儿,不久将推出音乐电视,奉献给全国观众。著名声乐艺术家王昆老师担任艺术总监。

荣誉记录

第二十届韩国文化艺术大奖外国人奖。

美女歌手春天演唱《文成公主》

{{#iDisplay: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