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新飞狐外传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新飞狐外传》是据金庸的武侠小说《雪山飞狐》和《飞狐外传》改编,由刘仕裕、王天林执导,黄日华万梓良等主演的古装动作片[1]

该片讲述了号称打遍天下无敌手的苗人凤,与大侠胡一刀不打不相识又识英雄重英雄,在比武过程中中了奸计,苗误杀了胡,胡妻亦为夫殉情。儿子胡斐长大后誓要报仇……斐先后邂逅袁紫衣、程灵素二女,发展一段无私的三角恋。

剧情简介

乾隆年间,江湖并称“南刀北剑”的胡一刀和苗人凤(万梓良饰)相遇比武。这二人武功高超,侠义双全,虽为对手,但是惺惺相惜。其间胡夫人产下一子,赐名胡斐。胡一刀为防不测,特将妻儿托付给苗人凤。在最后一日的比试中,胡一刀为苗的旭日剑所伤,竟当场毒发身亡。胡家仆从平阿四见情形不好,怀揣秘籍和胡斐躲过田归农(顾冠忠饰)追杀,隐居深山。苗人凤则心怀愧悔,将旭日刀和半月剑埋进胡一刀夫妇的墓中,发誓封刀十年。岁月流转,胡斐已成长为一名英姿飒爽、武功高强的少年英雄(黄日华饰),他偶然遇见被苗人凤追杀的苗归农和阿兰,遂勾起为父报仇的念头。他一路下山,却赶上了江湖动荡的大劫……

主演简介

黄日华,1961年9月4日出生于广东省惠州市博罗县,中国香港男演员,毕业于无线电视第九期艺员训练班。

1980年与无线电视台签约,在民国剧《上海滩》、爱情剧《京华春梦》中跑龙套从而正式出道。1981年主演的动作剧《过客》奠定其在无线电视台的地位 [2] 。1983年因在武侠剧《射雕英雄传》中饰演郭靖一角而被中国内地观众所知。1985年出演古装剧《杨家将》。1989年主演的时装剧《义不容情》在香港的最高收视率超过60点。1990年加入亚视电视台;同年主演的时装剧《还看今朝》成为他在亚视的代表作品之一。1993年凭借在《义不容情》中饰演的丁有健一角获得TVB十大经典电视人物奖。

视频

新飞狐外传 相关视频

新飞狐外传,大结局
新飞狐外传 New Tales of the Flying Fox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