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戴月娥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原图链接戴月娥
戴月娥
出生 (1959-12-05) 1959年12月5日(64岁)
22x20px 英属香港
活跃时期 1980年代
家乡 22x20px 英国[1]
头衔 1980年香港小姐竞选冠军/“最上镜小姐”
配偶 Ricky Rand

戴月娥(英文名:Wanda Tai Yuet Ngor,1959年12月5日),女,香港演员,前无线电视艺员,1980年香港小姐冠军及最上镜小姐[2]

丈夫为英国人,婚后淡出娱乐圈并移居英国,育有三子,2005年回流香港,开设美容产品公司“进悦堂”。[3]

个人经历

原图链接戴月娥

戴月娥的老家在广东,1960年出生于香港。[4]

在中学毕业后,便开始从事工作,她的第一份工作是做广告设计员。

1979年参与真面目相纸广告拍摄。

1980年参加港姐比赛,获得港姐冠军,同时荣获“最上镜小姐”称号。

在当选港姐后,戴月娥赴韩国参见了“环球小姐”的选美,并在一次慈善捐款表演中被临时宣布为“环球小姐”。头衔也是慈善性的,只是为了捐款而临时做的表演而已,并非真正的“环球小姐”冠军。在成为港姐后,戴月娥和“无线”签了两年的艺员合约。这两年中,她参加了“无线”艺员训练班的学习,并参加过《CID》等电视剧的演出。

原图链接戴月娥参演的电影《第一把交椅》剧照

1983年,戴月娥结束了与“无线”两年不成功的合作。在获得自由身之后,接拍了一部电影《第一把交椅》,在这部黑社会题材的影片中,饰演一名黑帮老大的女儿;后来又参演过电影《毁灭号地车》。

在演艺圈中发展了几年但却一直难有作为的戴月娥,开始对演戏感到了几分厌倦,也萌生了退出影坛的去意。1984年,戴月娥嫁给了一位英国人,退出影视舞台,开始相夫教子的家庭主妇生活。[5]

人物评价

在历届港姐之中,不只一人因对演戏不感兴趣而没有涉足影视圈。因为是对表演不感兴趣,所以我们无法断言她们是否有表演天分。但在踏入影视圈的港姐当中,也有不少人在演艺圈中甚少作为,这除了运气之外,估计天赋也是原因之一。

戴月娥的老家也是在广东,1960年她出生于香港。在中学毕业后,她便开始从事工作,她的第一份工作是做广告设计员。由此也可见她在美学艺术上还是有些天分的,否则除了难以胜任这份工作之外,更重要的是她也不会把自己打扮得这么漂亮,以至在当年的港姐选美赛上,除了获得了港姐冠军之外,还荣膺了“最上镜小姐”称号。当年的港姐亚军是陈凤芝,季军是黄静,“友谊小姐”的得主是陈淑玲

戴月娥,被很多人认为是演戏天分不足的港姐之一。戴月娥在成为港姐后,在演艺圈中发展了几年却始终没有作为(新华网评)。

电视剧(无线电视

电影

广告代言

  • 1979年:真面目相纸
  • 2003年:天英化妆品

获得奖项

  • 1980年度香港小姐竞选冠军

视频

新CID 12(粤语无字)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