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我要高飞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我要高飞》是一本启蒙类、益智类的儿童绘本

绘本是最适合孩子阅读的图书形式。儿童心理学的研究认为,孩子认知图形的能力从很小就开始慢慢养成。他们将在听故事中品味绘画艺术,将在欣赏图画中认识文字、理解文学。欣赏绘本无疑是一种让孩子们眼睛享受、让心灵愉悦、让精神提升的美妙体验[1]

内容

绘本的特点

孩子通过对绘本的阅读,从中体会语言之美,并丰富语汇。孩子一旦享受绘本的乐趣,必会不断问问题,不断表达自己心中的想法,老师父母也会以丰富的语言响应,无形中能促进孩子语言的沟通表达能力的发展。

孩子的生活经历还很有限,通过绘本能丰富生活经验。孩子的生活经验大都局限在周围的家人与朋友关系间,然而绘本的内容多姿多彩,孩子可以从中体会到不同的生活方式,不同的人事物,甚至人性百态。许多无法直接接触的生活体验,透过绘本的媒介,间接地让孩子了解与体会,无形中能开拓视野,丰富生活体验。

与书为友。好的绘本[2],不仅绘画精美,构图色彩能使阅读者在视觉上引起愉悦,而且每张图画都有丰富的内涵,图与图之间能呈现独特的叙事关系。将其语言情感思想,毫不保留的传递给孩子,孩子无形中能体验阅读的兴趣。

视频

我要高飞 相关视频

给宝宝启蒙,绘本怎么选?
读绘本竟然有这么多好处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