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我的奶奶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我的奶奶》是榊英雄执导的剧情片,由菅井琴主演,于2008年12月6日在日本上映。

日剧大多重于描述特定职业的职场生态,性质偏向社会写实[1]。在亚洲电视剧里面,属于集数教短,适合观看,日剧的制作规模一般都普遍较小,但却精细写实充满生活化[2]

剧情梗概

智宏是某住宅设计公司职员。他做事总是为顾客着想,销售额名列前茅,很受上司的器重。然而妻子绘美却很担心经常为了工作而彻夜不眠的丈夫。一对姓茂田的夫妇前来光顾。妻子美佐子打算让公公源次郎住进养老院,然后重新翻修家里的房子,而丈夫洋一的态度却并不明朗。几天后,智宏拿着设计图纸来到茂田家,意见对立的夫妻两人当着他的面吵了起来。而源次郎却在一旁和孙子小猛玩得很开心。看着这对祖孙的样子,智宏回想起了自己的童年。

奶奶以前是在电影公司制作古装假发的,受其影响,智宏一直很看喜欢时代剧,总是学着豪侠的样子挥舞玩具刀打打闹闹。父亲征二经常住院,母亲千惠子总在医院照顾他,家里往往就留下奶奶和智宏两人。奶奶很疼爱孙子,常带着他一起上街买东西。

智宏的工作依然忙碌,他答应去看儿子雄太的公开教学。不料小猛突然失踪,他接到消息后,帮助美佐子一同寻找。智宏发现其实小猛和爷爷一起在公园里玩,他急忙赶到学校,但参观活动已经结束了。 智宏想起自己小时候,总是奶奶代替母亲来参加公开教学活动,他发誓要保护和蔼的奶奶。在父亲葬礼后的那天晚上,小智宏紧紧地抱住了在房间里独自哭泣的奶奶。智宏上初中时,奶奶得了癌症。他每天都去医院探望她。医生确定奶奶无法进行手术后,奶奶被接回家中休养。智宏努力让奶奶过得开心,还请来了街坊邻居共同为奶奶祝寿。然而,快乐的时光终难永驻。不久后,奶奶离开了人世。

智宏决定设计出能让茂田一家人都幸福的家,他在家里通宵制作房屋模型。最终,茂田夫妇接受了智宏设计的三代同堂的房屋布局。智宏带着家人一同返回故里探望母亲。他在老家找到了一件珍宝,那是奶奶送给他的超越岁月的礼物。

视频

我的奶奶 相关视频

曾在中国引起轰动的5部日剧,你若看过2部以上,孩子都快成家了
一部删减了15处情节的日本电影,在中国上映时,引起了巨大轰动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