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后花园天皇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后花园天皇

图片来自ameblo

后花园天皇(ごはなぞのてんのう;1419年7月10日-1471年1月18日),日本室町时代天皇,为第102代天皇。1428年9月7日 - 1464年8月21日在位。名彦仁(ひこひと)。[1]

生平

后花园天皇是伏见宫贞成亲王第一王子,母亲为庭田经有之女庭田幸子(敷政门院)。伏见宫家属于持明院统(北朝天皇)的血统,由于称光天皇早逝,后小松天皇便收彦仁王做犹子,以继承皇位。

当初在南北朝合并的时候,两方曾有约定,在后小松天皇之后必须要由南朝的后龟山天皇之子继承,不过在传位给称光天皇时就已经违反了这项约定,因此造成大觉寺统(南朝天皇)方面的不满,并且经常暴动。后来在称光天皇过世(1428年)后,大觉寺统再次动乱,于是后小松天皇迎持明院统的彦仁王继位,往后确立了北朝系统的皇位继承权。

后小松上皇的辅政一直到他1433年去世为止,从此开始后花园天皇长达三十多年的亲政。在他的治世时代,不但有土一揆嘉吉之乱的发生,南朝不满的人也持续暴动中,政局并不稳定。此外,将军足利义政奢侈逸乐,天皇还要加以劝谏。

1464年,让位给成仁亲王,退位为太上天皇并继续执政。1470年过世,葬在后山国陵,另有一部份的骨灰安置在般舟院陵。

家族

影片

论文を読もう! | 后花园天皇はなぜ治罚纶旨を复活させたのか?【オールナイト幕府#17】

参考文献

  1. 后花园天皇,amebl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