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张耀扬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张耀扬
原文名 Roy Cheung
出生 (1963-07-20) 1963年7月20日(60歲)
中国香港
国籍 中国
别名 东星耀扬
职业 演员、模特
知名作品 监狱风云、龙虎风云、学校风云、古惑仔、我在黑社会的日子、逃学威龙

张耀扬,1963年7月20日出生于香港,祖籍广东,中国香港男演员、模特。 1986年,拍摄风云电影三部曲《龙虎风云》、《监狱风云》、《监狱风云二逃犯》和《学校风云》,正式开始演艺生涯,而且扮演角色多以反派为主[1]。2000年凭电影《枪火》夺得第5届香港电影金紫荆奖最佳男配角。2001年因出演电影《江湖告急》提名第20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配角 。2004年凭借电影《无间道II》提名第4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最佳男配角 。2014年7月2日,张耀扬涉嫌吸毒,被行政拘留。


演艺经历

1986年,张耀扬开始出演林岭东执导的电影“风云”三部曲:在《龙虎风云》中饰演警官、在《监狱风云》中饰演杀手雄,在《学校风云》中饰演潇洒哥,都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1988年,张耀扬凭借电影《监狱风云》提名第7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配角。

1992年,张耀扬与张曼玉合演文艺片《白玫瑰》。

1996年,张耀扬在郑伊健陈小春黎姿主演的黑道电影《古惑仔3只手遮天》中饰演乌鸦。之后出演了《古惑仔4之战无不胜》和《古惑仔6之胜者为王》。

1998年,张耀扬在警匪动作片《野兽刑警》中饰演高佬辉,该剧获得第18届香港电影金像奖、第4届香港电影金紫荆奖和第五届中国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奖最佳电影。

2000年,张耀扬凭借在电影《枪火》中饰演阿Mike一角获得第5届香港电影金紫荆奖最佳男配角。

2001年,张耀扬因参与梁家辉吴君如主演黑社会爱情喜剧片《江湖告急》,提名第20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配角。

2004年,张耀扬凭借在电影《无间道Ⅱ》中饰演“金牌打手”罗继贤,全片不发一言的演出技惊四座,并提名第4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最佳男配角。

2005年,张耀扬进入中国大陆拍戏,以电视剧为主。搭档李威、陈好主演偶像剧《我的武林男友》。

2008年,张耀扬领衔主演以1928年军阀孙殿英盗掘清东陵为题材的电视剧《东陵大盗》。

2009年,张耀扬与丁志诚刘威主演夺宝悬疑题材剧《锣鼓巷》饰程大羽。随后,主演爱情剧《爱恋狂潮》。

2010年,张耀扬出演电视剧《锣鼓巷》程大羽角色。

个人生活

现实中的张耀扬却是一个酷爱安静的人。他的家在香港大埔,一个靠近深圳、远离闹市的郊区。他在那里买下了一个农场,不拍戏的时候便回家以种花、种菜为乐,过着世外桃源的农家生活 。

2008年因拍动作戏导致脊椎过度操劳,引发椎间盘脱开、腰部“劳损”,日后造成严重后遗症,痛至曾有自杀念头。医师建议他采保守治疗法,最好卧床不要随便移动,他为此近几年几乎淡出银幕。

人物争议

2014年7月2日,张耀扬吸毒被抓。北京市公安局禁毒总队与朝阳分局在朝阳区某酒店内将涉嫌吸毒的演员张耀扬查获,从其行李中起获毒品大麻1.15克。经检测,张耀扬尿检呈大麻阳性。经审查,张耀扬对吸毒事实供认不讳  。

张耀扬因涉毒被行政拘留。张耀扬11月已返回了香港。

56岁变得更加慈眉善目

张耀扬《古惑仔》系列电影,扮演“乌鸦哥”。

提起《古惑仔》系列电影,相信是很多人心中的的经典,当时有非常多的青少年迷恋这个电影,而电影中也有很多主角让大家印象深刻。其中电影中凶狠之极的“乌鸦哥”一定是很多人心中的童年阴影,因为他长得太凶了[2]

其实扮演“乌鸦哥”的演员张耀扬在年轻的时候看上方比较凶,但是生活中他的性格非常温顺,也特别好相处。因为香港电影的衰落,所以张耀扬越来越少的出现在人们的视线中,但是还有一部分粉丝对他非常关注。

相關影片

【松轩】黑暗张耀扬欺辱花季少女,东星乌鸦有多嚣张
張耀揚-愛我別走
Run Boy Run张耀扬1985至2014年全电影混剪
张耀扬一个眼神就能告诉观众什么是流氓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