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康沃尔郡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康沃尔郡

来自 携程旅行 的图片

本名 康沃尔郡

外文名 Cornwall

别 名 康瓦尔康和

行政区类别 郡

所属地区 英国

地理位置 英国西南部

面 积 3563 km²

人口数量 536,000(2014)

康沃尔郡 (英文:Cornwall)是英国英格兰西南端的郡,位于德文郡以西,面积3,563平方公里,人口53万,郡治特鲁罗[1]

简介

康沃尔位于英国西南部,锡矿区包括康沃尔郡和德文郡,面积3800平方公里,有2000多年的采锡历史,曾是世界上最著名的产锡区之一。康沃尔有全球最大的温室“伊甸园”,有建在孤岛上的古老修道院,有开凿在悬崖峭壁边的露天剧场,有古朴的小渔村。最重要的,它还有美丽曲折的海岸线、苍翠掩映的山谷。

行政区划

1.彭威斯 2.凯里尔 3. 卡里克 4. 里斯托默尔 5.卡拉登 6. 北康沃尔 7. 锡利群岛

位于康沃尔郡海外的锡利群岛(Isles of Scilly)于史上曾有一些时期与康沃尔共组为单一郡县,不过现今两地为各自独立的单一管理区。虽然如此,锡利群岛的某些事务在行政或名义上,仍与康沃尔组成同一单位,例如警察部门。

康沃尔郡下辖7区:彭威斯(Penwith)、凯里尔(Kerrier)、卡里克(Carrick)、里斯托默尔(Restormel)、卡拉登(Caradon)、北康沃尔(North Cornwall)、锡利群岛(Isles of Scilly)。

地理

康沃尔郡位处英格兰的西南端,邻近大西洋。地理上康沃尔郡南北两边有明显差异。北面海岸以悬崖峭壁为主,而南面则有较多海滩。

由于康沃尔郡是在英国南部,相对下气候较为和暖,下雪次数也不频密康沃尔郡全年平均气温为9.8-12°C。同时因为近海,雨量也较充足,平均计为每年1051-1290毫米。

人口

531,600(2006年统计结果) 人口密度为144人每平方公里(373平方英里的人口密度)。

参考来源

  1. 康沃尔郡, 马蜂窝,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