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英格蘭西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英格蘭西南

來自 攜程旅行 的圖片

本名 英格蘭西南

外文名 South West England

所屬國家 英國

人口數量 492.8 萬

英格蘭西南 (英語:South West England),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英國)英格蘭領土的一部分,系英國國內最為風景優美且歷史悠久的地區之一。 [1]

簡介

英格蘭西南區境內包含Dartmoor和Exmoor兩座國家公園,其占地共1621平方公里(占全西南區面積的8.3%)。此外,其1/15的土地被英格蘭鄉村委員會(The Countryside Commission) 劃定為傑出自然美質地區(Areas of Outstanding Natural Beauty, AONB)。風景秀麗的西南區海岸線更是英格蘭著名的風景勝地,尤其是多塞特郡和德文郡東岸的侏羅紀海岸(Jurassic Coast)更於2001年九月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保護區(World Heritage Site)。面積:23,829(km2) ,人口:4,928,458人。

行政區郡

格洛斯特郡(Gloucestershire) 威爾特郡(Wiltshire) 森麻實郡(Somerset) 多塞特郡(Dorset) 德文郡(Devon) 康瓦爾和錫利群島(Cornwall & the Isles of Scilly)、原名「康瓦爾郡埃文郡(Avon)、1995年廢郡

自治市鎮

南格洛斯特郡(South Gloucestershire)、原屬「埃文郡」 布里斯托爾市(Bristol)、原屬「埃文郡」 斯溫頓(Swindon)、原屬「威爾特郡」 巴思-東北薩默塞特(Bath - North East Somerset)、原屬「薩默塞特郡」 北薩默塞特(North Somerset)、原屬「薩默塞特郡」 伯恩茅斯(Bournemouth)、原屬「多塞特郡」 普爾(Poole)、原屬「多塞特郡」 普利茅斯(Plymouth)、原屬「德文郡」 托培(Torbay)、原屬「德文郡」 註:「」為1974年的區劃

主要城市

切爾滕納姆 格洛斯特 布里斯托爾 斯溫頓 伯恩茅斯 普利茅斯

人口統計

根據2001年的人口普查,西南英格蘭人口為4,928,434。和1981年的4,381,400人相比,增長了12.5%,是英格蘭人口增長最快的大區。

人口組成中97%以上為白人。宗教信仰則以為基督徒為主,占地區人口74%以上。

政治

在2010年的英國大選,西南英格蘭所占的55席下議院席次中,保守黨囊括了36席,自由民主黨拿下15席,工黨則為4席,是個保守黨占有多數優勢的地區。

西南英格蘭是歐洲議會的選舉區之一,自2004年起,除了西南英格蘭本土之外,英國的海外屬地直布羅陀也為了參與選舉的目的而被併入西南英格蘭的選區。在2009年的歐洲議會選舉中,此地區的三個歐洲議會成員(MEPs)席位全由保守黨派奪得,包括英國獨立黨(UKIP)兩席,與自由民主黨一席。

參考來源

  1. 英格蘭西南, 馬蜂窩,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