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錫利群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錫利群島

來自 攜程旅行 的圖片

本名 錫利群島

外文名 The isles of Scilly

別 名 夕利群島

所屬地區 英格蘭康沃爾郡西南方

島群總面積 16平方公里

群島最高點 聖瑪麗斯島

錫利群島位於英格蘭康沃爾(Cornwall)郡西南方島群,約由50座小島和許多礁石組成,距地角(Land's End)40~58公里(25~36哩)。在行政上,雖然原屬康沃耳歷史郡的一部分,但此島是英格蘭內的一個特別單位。因為它們的議會同時具有區和郡的職能,地位等同於單一行政區[1]

簡介

總面積約16平方公里(6平方哩)。群島由花崗岩構成,是康沃爾大陸花崗岩地質構造的延伸。群島的最高點在最大的聖瑪麗斯島,高度為50公尺(165尺),岩石構成的海岸地勢險峻,暗礁林立。由於氣候為溫和--月均溫為7~16°C(45~62°F)--故動植物不同於英國本土。亞熱帶植物繁茂;海鳥種類繁多,其中燕鷗是英國最稀有的品種;為英國唯一的曼島剪水鸌棲息地。岩石和礁石群中有海豹。

歷史淵源

島上有墳冢和柱墩形狀的史前遺蹟。亨利一世(1100~1135年在位)將該群島送給得文郡的塔維斯托克(Tavistock)修道院院長。16世紀屬皇家所有,1571年租給戈多爾芬(Francis Godolphin)。1593年戈多爾芬在休鎮(Hugh Town)建斯塔(Star)堡。

英國內戰時期,查理親王在此避難,直至1646年逃往澤西(Jersey)。群島早期為海盜巢穴,後為臭名昭著的走私場所。1707年10月22日夜,四條英國皇家海軍艦艇在群島附近擱淺沉沒,1450人遇難,包括艦隊司令克勞德斯利·夏維爾(Cloudesley Shovell)。

1834年史密斯(Augustus Smith)取代戈多爾芬家族成為群島的租賃人。1933年,主要島嶼歸屬英國王室。

現狀

只有聖瑪麗斯、特雷斯科(Tresco)、聖馬丁斯、布賴爾(Bryher)和聖阿格尼絲(St. Agnes)5座島嶼有人居住。多數居民居住在聖瑪麗斯島。島上的休鎮有碼頭和錫利歷史與史前博物館。主要行業為旅遊業和花卉及蔬菜栽培,後者得益於溫和的氣候。漁業亦占重要地位。在彭贊斯(Penzance)有海船和直升機通英國本土。人口約2,900(1991)。

錫利群島上有400張官方提供的客床,此外還有很多私人旅店。首府休城。氣候濕暖,副熱帶植物生長茂盛。風景優美,春、夏、秋季的旅遊業非常興旺。

錫利群島有着全球最小規模的足球聯賽,當地只有兩隻隊伍相互對壘。他們分別是 Garrison Gunners(加里森炮手) 和 Woolpack Wanderers (伍派克流浪者)。

參考來源

  1. 錫利群島, 馬蜂窩,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