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巫奇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巫奇英语:Allen Moo,1968年9月20日),原名巫启雄,曾用艺名巫建锋马来西亚霹雳州金宝华人,亦是马来西亚华语流行乐男歌手演员,其胞兄巫启贤亦为歌手。[1]

原图链接巫奇:马来西亚霹雳州金宝华人,亦是马来西亚华语流行乐男歌手演员

简介

原图链接巫奇饰演的的角色剧照。

巫奇在80年代已经参与歌唱事业,曾与兄长巫启贤在1985年合唱〈手足情〉,收录于其首张大碟《心情》中。后他在1992年与滚石唱片签约,并出版《我的情人》专辑,但并未有后续发展。[2]

1995年,滚石唱片安排他出版《犯错》专辑,正式加入台湾乐坛,同年末再推出《不顾一切》专辑。次年滚石唱片再安排他进军香港:先在苏慧伦专辑《自然喜欢你》对唱情歌《有谁像你爱我》,并参演亚洲电视剧集《再见艳阳天》饰演杨学轩一角,再在8月出版首张粤语EP《专一》。同年末他的歌唱事业重心放回台湾,《你怎么没看见》在该年的12月推出,翻唱自新好男孩的《I'll Never Break My Heart》的同名主打歌曲《你怎么没看见》流行一时。[3]

此后滚石唱片将巫奇投闲置散,除了在1997年推出了《国际刑警1997》插曲《夜买卖》外,他并无任何作品面世,1998年录音完毕的大碟也并未推出。为此,胞兄巫启贤也在访问中对此表示不满[4]

人物经历

出生于马来西亚,四、五岁左右移居新加坡

17岁时初次踏入录音室,与哥哥巫启贤合唱歌曲“手足情”,并收录于巫启贤首张个人大碟之内。

留学美国攻读大学课程(San Francisco State University),为达成家人的愿望而念市场学,一年后,体会到商科跟本身的个性格格不入;忠于音乐的他,转而念录音工程。

大学毕业后,往台湾发展,1992年出版首张个人口碑大碟“我的情人”,随后潜心创作歌曲,旅行及积极接受舞蹈课程训练。

1995年,和台湾的小虫黄怡、新加坡的李伟菘联手制作,推出“犯错”大碟,碟内收录其处女作品“除了真情不可惜”。

1995年年底推出大碟“不顾一切”,实力的唱功备受各方好评,碟内收录他的另一创作“怪我不满足”,其后决定来香港发展。

视频

巫奇 Allan Moo - 【幽谷亮光】 官方歌词版

1996年2月与苏慧伦合唱首支广东情歌“有谁像你爱我”,收录于苏慧伦“自然喜欢你”的大碟内,成为1996年热门卡拉OK合唱歌,并高踞各大流行榜之上 。 1996年获亚洲电视赏识,参演台庆长剧“再见艳阳天”,饰演杨学轩,与商天娥林韦辰陈秀雯等切磋演技,并主唱该剧插曲“不如不说”,为巫奇首支个人广东歌曲。

1996年4月份起主持“滚石音乐重要情报”。

2014年在电视剧《警徽天职3》中,饰演曾锦荣、曾锦华。

2015年电影《陌路惊笑》的主题曲由巫奇演唱。

2015年发行数码单曲《幽谷亮光》。

2017年主演电影《千门女王》,饰演何重千,并参与主唱该电影的主题曲。

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