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英語:genus,拉丁語:genus)是生物分類法中的一級,用於生物學中的生物化石生物以及病毒生物分類。在生物分類的層次結構中,屬位於之上和之下[1]。屬名由拉丁詞或希臘詞或拉丁化的其他文字構成,首個字母必須大寫。在二名法中,屬的名稱構成該屬內每個物種二名法物種名稱的第一部分。

例如: (Panthera leo)和美洲虎(Panthera onca)是豹屬(Panthera)屬中的兩個物種。 豹屬是貓科(Felidae)中的一個屬。

屬的組成由生物分類學家確定。 屬的分類標準沒有嚴格編纂,因此不同的權威機構通常會對屬進行不同的分類。然而,有一些通用的做法,包括新定義的屬應該滿足這三個標準的描述有用的想法:

  • 單系群 - 一個祖先分類單元(taxon)的所有後代都歸為一類(即系統發育分析應該清楚地證明單一性和有效性是一個獨立的譜系)。
  • 合理的緊湊性 - 一個屬不應該被不必要地擴展;

此外,屬應由與其他(類似)屬相同種類的系統發生學單元組成。

用法

科學名稱(或科學加詞)也稱為通用名稱; 它總是大寫的。 它在二名法[2](命名有機體的系統)中發揮着重要作用,它與物種的科學名稱相結合:見具體名稱(植物學)和具體名稱(動物學)。

有關生物科學名稱二名法科學名稱的規則在命名規則中規定,它允許每個物種有一個唯一的名稱,對於「動物」(包括原生生物),「植物」(也包括藻類真菌)和原核生物細菌古菌),是以拉丁文和形式為二名形式; 這與普通或俗名名稱形成對比,這些普通或俗名名稱是非標準化的,可以是非唯一的,並且通常也因國家和使用語言而異。

除病毒外,物種名稱的標準格式包括通用名稱,表示該物種所屬的屬,後面是特定的加詞,加詞(在該屬內)是該物種獨有的。

被接受的屬的數量

已接受或所有已發表的屬名的數量並不準確,儘管後者的數量已由Rees等人,2017年估算,截至2016年底約為510,000,每年增加約2,500。

視頻

屬 相關視頻

生物的分類:從種到界

參考文獻

  1. 生物分類單元--屬,化石網,2014-01-21
  2. 二名法-生物的學名,土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