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居里夫妇是怎样发现镭元素的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居里夫妇是怎样发现镭元素的是《十万个为什么》中的一个问题。

《十万个为什么》是少年儿童出版社20世纪60年代初编辑出版的一套青少年科普读物,最新版本是第六版,总主编是韩启德[1]

50年来,这套书先后出版了6个版本,累计发行量超过1亿册,是新中国几代青少年的科学启蒙读物,已经成为中国原创科普图书的第一品牌[2]。它在传播知识、普及科学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影响几代青少年走上了科学的道路。“十万个为什么”图书系列已成为少儿科普类图书的代名词[3]

居里夫妇是怎样发现镭元素的

第六版内容

第六版《十万个为什么》于2013年8月13日首发[4],由21位两院院士和768位全球顶尖科学家和科普作家组成强大编纂阵容所打造的科普作品。该丛书在2013年上海书展首发时便创下了3500套的销量。以全新面貌再次走进读者视野。和第五版相比,第六版的内容近九成都是全新的“为什么[5]”。

主要内容包括:日常生活中看似简单、习以为常,却内有乾坤的科学知识;离我们并不遥远,而且在不经意中改变着我们的生活的前沿科学;多动多样,没有最怪只有更怪的地球生物们;分子生物学基因工程脑科学等鲜为人知的人体秘密,等等。

2020年4月,列入《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中小学生阅读指导目录(2020年版)》[6]

视频

居里夫妇是怎样发现镭元素的 相关视频

快乐读书吧十万个为什么导读
四年级语文课外阅读《十万个为什么》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