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小甜甜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小甜甜》是日本漫画家[1] 五十岚优美子担任原画、儿童文学作家水木杏子为原作的日本漫画作品。于讲谈社少女漫画杂志《Nakayoshi》1975年4月号至1979年3月号期间进行连载。单行本全9册。单行本累计发行量约1200万册。其中第7集成为首部初版印量达百万册的日本漫画单行本。之后陆续发行爱藏版、新装版与文库版漫画。1977年第一届讲谈社漫画奖少女部门得奖作品。

于1976年10月1日至1978年2月2日期间在NET电视台(今朝日电视台)播映改编电视动画,由NET、旭通信社东映联合制作,全115集。动画版获得相当大的好评,由堀江美都子演唱的主题歌,也成为破百万销售量的畅销单曲。香港在1978年2月5日~1979年10月21日在无线电视翡翠台首播,之后于1986年3月10日~4月29日于亚洲电视中文台重播。而台湾于1979年7月16日~12月7日在华视首播,之后于1981至1989年间又重播了五次之多。《小甜甜》在台湾播映的时间横跨十年,也成为台湾1960~1980年代出生的观众层所共同拥有的童年回忆。

但因为自1997年起水木杏子与五十岚优美子之间缠讼多年的著作权官司(最后判决为水木胜诉),双方关系严重交恶,因此造成日本方面自2001年以后原作漫画停止发行,动画版也无法再次重播与发行任何映像软体。但电视动画版DVD-Video意外于2009年在台湾发行,片商宣称是发行商自西班牙方面取得版权,但未取得东映与原著作者方面许可。

2002年曾经传出好莱坞计画重拍本剧,由当时20岁的克斯汀·邓斯特演出小甜甜,布莱德·彼特演出她的最后归宿阿利巴先生,但如今已确定为子虚乌有。

剧情大纲

甜甜是一名生长在美国“保儿之家”孤儿院的少女,和温柔内向的安妮是最要好的朋友,后来安妮先被一户人家收养,伤心的甜甜十岁时在山丘上遇见一位演奏著苏格兰风笛的高贵“王子”,“王子”告诉她:“你笑起来比哭起来较可爱喔!”十二岁时甜甜被莱根家“收养”,成为贵 其间她认识了骑著白马的少年安东尼,还有小迪、阿琪,后来欧德礼家的大家长威廉·亚伯特·阿德烈(William Albert Audrey)老爷收养甜甜为养女,不过却从未见到威廉大老爷本人。安东尼后来因坠马意外而死,深爱安东尼的甜甜因此离开美国,远赴英国读书。

后来她在英国航途充满雾的甲板上,又认识了贵族陶斯,两人在同一间寄宿学校,放荡不羁的陶斯与甜甜陷入热恋,却因为伊莎的陷害,使陶斯遭到退学。陶斯后来远赴百老汇发展,成为一名成功的演员,他最后选择了剧场彩排时为了救他而受伤的一位女孩苏珊娜,甜甜只有含泪祝福他。其后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夺去了小迪的生命,甜甜在担任护士时,照顾到一位身受重伤,失去记忆的“阿利巴”先生。

由于爱上甜甜的尼尔,以扣上“威廉大老爷之命”这想强娶甜甜,造成甜甜的极度反弹,虽然阿琪等人劝甜甜逃走,但她决定找威廉大老爷面对面谈判。结果在她眼前出现的,竟是一直在保护著自己的那位“阿利巴先生”。原来威廉当初是为了摆脱家族的束缚而隐姓埋名四处流浪,而他也是甜甜童年所见真正的“山丘王子”,却因为安东尼与他长相酷似,而一直被甜甜所误认。

最后甜甜回到了保儿之家,在当年的山丘上,又听见了那熟悉的苏格兰风笛声,“王子”威廉再度出现在她的眼前,甜甜也终于与威廉相认。

 小甜甜最终回的结局是美好的。一直跟甜甜是好朋友的阿利巴先生竟然就是阿德烈家族的“威廉老爷”,最后一幕就是甜甜、阿利巴先生跟宝儿之家的修女、孩子们一齐在宝妮山丘上愉快地聚餐。甜甜最后的归宿是谁,最终回中没有说清楚,只有她身边的阿利巴先生,还有报纸上关于已经成了大明星的陶斯的消息,留给读者自己想像。

参考文献

  1. 小甜甜,随意窝,2012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