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家得宝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家得宝英语:The Home Depot;NYSE:HD)是美国一家家庭装饰品与建材的零售商,总部设于佐治亚州科布县维宁斯市。家得宝雇用超过355,000名员工,经营2,164家大型五金商场,分店遍及美国(包括50个州份、哥伦比亚特区、波多黎各、维尔京群岛和关岛)、加拿大(10个省份)、墨西哥及中国。

2006年,家得宝的销售额达908亿美元。尽管录得10%的收入增长,家得宝在2007年《财富》杂志财富500大企业名录中下跌了三位(第17位)[1],2005年与2006年的排名分别是第13位和第14位。

历史

1978年,伯尼·马库斯(Bernie Marcus)和阿瑟·布兰克(Arthur Blank)被Handy Dan公司解雇,其后两人于美国佐治亚州亚特兰大创立家得宝。家得宝发展得很快,1996年前已获得超过10亿美元的全年销售额。1997年,家得宝将业务拓展至智利与阿根廷,并在这些国家的景气时期取得前所未见的成功。但是,由于受到传统上奉行社会主义经济(不同于墨西哥的高度资本主义导向经济)的国家的工会影响,家得宝希望将相关业务撤离,避免与当地政府发生利益冲突。至今,家得宝仍然活跃于南美洲,而2006年在中国开设的12家新分店[2]更成为家得宝的新焦点,因为中国的业务带来更理想的业绩。 2000年,马库斯和伯朗克相继退休,罗伯特·纳德利(Robert Nardelli)被委任为新主席、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纳德利其后于2007年1月由弗兰克·布莱克(Frank Blake)接任。

现况

家得宝董事局的现任成员包括布伦尼曼(Greg Brenneman)、理察·布朗(Richard H. Brown)、求约翰·克伦德宁(John Clendenin)、克劳迪奥·冈萨雷斯(Claudio González)、米利奇·哈特(Milledge Hart)、Bonnie Hill、Laban Jackson、Lawrence R. Johnston、肯·兰格恩(Ken Langone)及汤姆·里奇(Tom Ridge)。

2007年1月2日,家得宝与罗伯特·纳德利达成协议,维德利终告卸下为期六年的首席执行官一职。但是,由于他五年来以高压手段管理公司,而其薪酬福利(撇除高级职员优先认股权津贴)又处于12,370万美元的极高水平,加上,家得宝的股票比竞争对手Lowe's表现不济,他的离任可谓与外界的控诉不无关系。另外,他的2.1亿美元离职金亦被批评为黄金降落伞,因为他在家得宝股价下滑时卖出股份。 纳德利的继任者是弗兰克·布莱克,他曾经担任家得宝的董事局副主席兼执行副总裁。一众股东消除了对纳德利离任的疑虑,但转向质疑弗兰克·布莱克能否胜任新任首席执行官一职,把庞大的零售业务妥善地管理。

视频

家得宝 相关视频

软服之家展商专访——欧特克软件(中国)有限公司

参考文献

  1. 家得宝最新资讯,赢商新闻网, 2017-3-27
  2. 家得宝介绍、家得宝中国发展历程,新浪博客,2012-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