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學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學士(Bachelor或Bachelor's Degree,衍生自中世紀拉丁語Baccalaureus一詞)是高等教育本科階段授予的學位名稱。在現代教育中,尤以醫學學士是不得經由轉學考或其他入學途徑錄取的。(最多招收中醫學士)

名稱由來

學士的概念最初是源自於中國唐朝的官職名,日本仿效唐朝的律令制之際,將在皇太子身旁的教育官賦予東宮學士的官名。明治維新後,日本雖然廢除了東宮學士的官制,當將學士之名轉而給予了歐美各國的Bachelor。之後該譯名也引入朝鮮、中國等周邊國家。

中國大陸的學士分類

中華人民共和國,大體可依學科類別分為理學學士工學學士文學學士、哲學學士、經濟學學士法學學士教育學學士社會學學士管理學學士農學學士醫學學士[1]

臺灣的學士分類

臺灣,大體可依學科類別分為:文學士、理學士、法學士、醫學士、農學士、工學士、商學士、社會學士、藝術學士,和教育學士。

參考文獻

參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