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大泽在昌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泽在昌 原图链接

日本推理小说作家。

个人简介

大泽在昌 英文名Ozawa Jaema,出生于1956年,日本爱知县名古屋人。中学时期即沉迷于美国推理大师钱德勒等人的冷硬派作品,并与日本冷硬派先驱生岛治郎通信,在其影响下写下约二十部短篇作品。东海高中毕业后,进入庆应义塾大学法学部及文化学院就读,但后来并未完成学业。 [1]

代表作品

《照准》《复感的街角》《深夜曲马团》

个人荣誉

《新宿鲛》获得第四十四届日本推理作家协会奖和第十二届吉川英治文学新人奖,《无间人形》则获得了第一百一十届直木赏,《于心过重》获得第十九届日本冒险小说协会日本军大奖,2004年以小说《PANDORA IS-LAND》摘得第17届柴田炼三郎文学奖。2010年,大泽在昌荣获第十四届日本推理文学大奖,该奖是推理文坛唯一的功劳奖,专门家将贡献卓越的作家或评论家。[2]

直木赏名家 大泽在昌

[3] 出生于1956年,爱知县名古屋人。中学时期即沉迷于美国推理大师钱德勒等人的冷硬派作品,并与日本冷硬派先驱生岛治郎通信,在其影响下写下约二十部短篇作品。东海高中毕业后,进入庆应义塾大学法学部及文化学院就读,但后来并未完成学业。

1979年,他以失踪人口调查员佐久间公为主人翁的《感伤的街角》荣获“小说推理新人赏”,从此踏上作家之路。1986年,则以《深夜马戏团》获日本冒险小说协会的“最优秀短篇赏”。

1991年,他以《新宿鲛》荣获“吉川英治文学新人赏”、“日本推理作家协会赏”,他后来并以主角鲛岛警部发展成一系列作品,让他一跃成为日本家喻户晓的畅销作家!1993年,他更以《新宿鲛─无间人形》荣获日本文坛最高荣誉“直木赏”!2001、2002、2006年则分别以《于心而言,过于沉重》、《黑暗引路人》以及《狼花─新宿鲛IX》三度夺下日本冒险小说协会“日本军大赏”。他另于2004年以《潘朵拉之岛》荣获第十七届“柴田炼三郎赏”。2011年,大泽又获颁“推理文学大赏”,以表彰他对推理小说发展的贡献。

在他众多的作品中,最脍炙人口也最具代表性的便是《新宿鲛》系列,不但八度入选“这本推理小说真厉害!”年度十大推理小说,并被改编拍成电影、电视剧和漫画,“新宿鲛”受欢迎的程度由此可见一斑。

2001年,他与其主持的“大泽事务所”麾下两名大将──宫部美幸和京极夏彦,三人共同成立专属网站“大极宫”,并推出《周刊大极宫》,增加与读者之间的互动。2009年,他更透过知名编辑户川安宣的居中介绍,和台湾“推理文学研究会”共同举办跨国慈善拍卖,为当年台湾的八八水灾募款。2006年至2009年间,他并出任“日本推理作家协会”会长。

因为本身喜爱电脑游戏,他甚至还参与过电玩的制作,负责人物的塑造与情节的安排,并且自己也化身成游戏中的人物。

参考来源

视频

《使者》3/8 真爱跨越阴阳‧奇迹仅此一次_17MOVIE电影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