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大小爱吃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大小爱吃》是一个台湾的电视节目,由ASOS(徐熙媛徐熙娣)主持。在节目中,大小S两人用无厘头风格说:“我们是贵妇,这里是贵妇专用厨房。” 没想到久违年余,姊妹再合作,竟是跟锅碗瓢盆最相关的内容,节目名字想了半天,就以大小S的谐音《大小爱吃》当招牌[1]

简要介绍

节目名称

《大小爱吃》是一个台湾的电视节目,由ASOS(徐熙媛、徐熙娣)主持,于2007年6月11日起在每周一至周四晚间11:00至12:00在八大综合台首播;2007年10月因小S待产停播,2008年3月12日重新复出进棚录制,3月24日起改由晚间9点首播。

节目名称是来自主持人“大小S”的谐音。节目片头中“爱吃”并不照字面发音,而是读若“S”,即“大小S”。

节目看点

节目每集会邀请一位或多位来宾在节目中烹饪自己的拿手菜肴,而主持人则在旁边协助并进行访谈。烹饪结束後主持人与来宾会至一旁的试吃区进行试吃,由于主持人之一的徐熙媛(大S)吃素,因此大部分来宾所烹调出来的料理大S都不会进行试吃。《大小爱吃》是ASOS继《我猜我猜我猜猜猜》、《周末三宝Fun》和《娱乐百分百》之后第四个两人一起主持的节目[2]

当年两人都曾在《娱乐百分百》节目中表示对“下厨”这件事相当不以为然,对于立志当贵妇的她们来说,做菜是最不可能有的举动,没想到久违年余,姊妹再合作,竟是跟锅碗瓢盆最相关的内容,节目名字想了半天,就以大小S的谐音《大小爱吃》当招牌。

大S谈恋爱后变得喜欢下厨,为了做超美味的“咖哩猪排”便当给仔仔吃,私下向曾经开过日本料理餐厅的Makiyo妈妈拜师,一边看着她大展手艺,一边拿着纸笔在旁记录,虽然最后做出“猪排和面皮分离”的口味,仍让仔仔相当感动。

小S婚前下厨的机会不多,为了能在节目中拿出两把刷子,开录前,她悄悄向傅培梅女儿程安琪学做菜,几个课程后,已学得一手鲜辣的“麻婆豆腐”,看她节目中又拿菜刀、又穿高跟鞋,还不忌口吃辣、请助理买有咖啡因的咖啡回来喝,完全不像一般传统孕妇,她笑说:“我怀第一胎时比较紧张,还提早请假休息,不过后来发现我的体质不错,到怀孕8个月时,还可以挺着肚子打乒乓球,所以这胎我很放心,会一直主持到快生了才休假。”

《大小爱吃》录影现场分两个区块,一区是厨房,两人邀来王伟忠蔡康永、徐妈妈等人陆续下厨,来宾做菜时,大小S就担任助理,一旁端油、递菜、切肉,等菜正焖煮时,两人就拉着来宾到另一区坐下来访问,问题又麻又辣,见来宾不肯说,小S还会指着肚子说:“快嘛,我小孩也很想听八卦!”

特色介绍

大S徐熙媛就是那个集千般宠爱于一身的“美容大王”: 她就像炎炎夏日里的一缕清泉,让人说不出的清纯、舒爽。娇美的容颜、无瑕的肌肤、苗条的身材、乌黑的秀发……大S对美白养颜独有心得,吴佩慈都说:“她对美白的执著已经到了快变态的地步,还有就是她对自己头发的保养,简直就是变态般的呵护。”

性格开朗活泼的小S徐熙娣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大美人,从青涩的“牙套少女”变成性感尤物,从自称“变态少女”的青少年偶像变成如今为主流人群接受的“当红一线女主持”,小S一路走来的这段历程,简直可以书写成为一本关于“现代女人应该如何变得更完美”的教科书。

视频

大小爱吃 相关视频

大小S告诉你如何鉴定一个女生是不是狐狸精
大小爱吃:大S小S吴佩慈节目中分享姐妹之间趣事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