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城银清算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城银清算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城银清算)于2018年12月29日在上海揭牌成立,是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设立的特许清算组织,是国内支付清算金融基础设施之一。城银清算将会聚焦城商行经营痛点,立足清算本业,找准市场定位,提高系统运行效率和业务竞争能力,为城商行等中小金融机构提供高效服务。

基本情况

城银清算接受人民银行的监督和指导,根据人民银行的授权,为城商行等中小金融机构提供清算服务、托管服务、一点接入服务、信息服务、信息技术服务,以及经人民银行批准的其他业务。

城银清算的成立,标志着城商行清算中心体制改革取得重大进展[1]。成立于2002年的城商行清算中心,十多年来,向城商行等中小金融机构提供支付清算服务,为保障业务顺利开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现阶段,城商行清算中心的业务系统、人员队伍等已逐步转移到城银清算,为全新的城银清算,奠定了未来发展的坚实基础。

城银清算的成立,标志着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新进展。这是中国人民银行优化金融基础设施的重要举措。城银清算在沪成立,将依托上海地缘优势,进一步拓宽国内支付清算渠道,增强支付清算服务能力,为提升上海金融市场功能、加快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新时代赋予了城银清算更崇高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城银清算将认真落实人民银行关于统筹监管金融基础设施和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2]政策导向,聚焦服务城商行等中小金融机构并助力普惠金融发展。

城银清算将通过强化支付清算、金融科技、合作交流三大业务板块职能,形成互相支撑、协同发展、合作共赢的综合服务体系;将突出服务国家战略,支持长三角地区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将持续推动公司治理,努力建成体制机制完善、产品服务优质、信息科技领先、风险防控稳健、财务绩效优良和社会责任担当的金融基础设施运营机构。

视频

城银清算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相关视频

上海:城银清算落户 服务中小金融机构


清算义务人怠于清算,需承担赔偿责任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