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城銀清算服務有限責任公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城銀清算服務有限責任公司(以下簡稱城銀清算)於2018年12月29日在上海揭牌成立,是經中國人民銀行批准設立的特許清算組織,是國內支付清算金融基礎設施之一。城銀清算將會聚焦城商行經營痛點,立足清算本業,找准市場定位,提高系統運行效率和業務競爭能力,為城商行等中小金融機構提供高效服務。

基本情況

城銀清算接受人民銀行的監督和指導,根據人民銀行的授權,為城商行等中小金融機構提供清算服務、託管服務、一點接入服務、信息服務、信息技術服務,以及經人民銀行批准的其他業務。

城銀清算的成立,標誌着城商行清算中心體制改革取得重大進展[1]。成立於2002年的城商行清算中心,十多年來,向城商行等中小金融機構提供支付清算服務,為保障業務順利開展,作出了積極的貢獻。現階段,城商行清算中心的業務系統、人員隊伍等已逐步轉移到城銀清算,為全新的城銀清算,奠定了未來發展的堅實基礎。

城銀清算的成立,標誌着上海國際金融中心建設的新進展。這是中國人民銀行優化金融基礎設施的重要舉措。城銀清算在滬成立,將依託上海地緣優勢,進一步拓寬國內支付清算渠道,增強支付清算服務能力,為提升上海金融市場功能、加快推進上海國際金融中心建設作出積極貢獻。

新時代賦予了城銀清算更崇高的歷史使命和社會責任,城銀清算將認真落實人民銀行關於統籌監管金融基礎設施和防範系統性金融風險[2]政策導向,聚焦服務城商行等中小金融機構並助力普惠金融發展。

城銀清算將通過強化支付清算、金融科技、合作交流三大業務板塊職能,形成互相支撐、協同發展、合作共贏的綜合服務體系;將突出服務國家戰略,支持長三角地區更高質量一體化發展;將持續推動公司治理,努力建成體制機制完善、產品服務優質、信息科技領先、風險防控穩健、財務績效優良和社會責任擔當的金融基礎設施運營機構。

視頻

城銀清算服務有限責任公司 相關視頻

上海:城銀清算落戶 服務中小金融機構


清算義務人怠於清算,需承擔賠償責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