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圣保罗艺术博物馆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圣保罗艺术博物馆(葡萄牙语:Museu de Arte de São Paulo),在当地常简称为 MASP,是巴西最重要的艺术博物馆。主要收藏了大量的画作,但也有收藏二次世界大战雕刻家的作品[1]

历史

此博物馆位于巴西圣保罗圣保罗人大道,由 Pietro Maria Bardi 和妻子 Lina Bo Bardi 所成立。经费来自于巴西人民的捐献、其中多数的捐款来自于圣保罗州的人民。圣保罗艺术博物馆的财务来源也有一部分是由媒体所捐,如新闻要人 Assis 'Chatô' Chateaubriand(有巴西之王的绰号)。

此博物馆也是圣保罗双年展的重要场地。

介绍

此博物馆位于巴西圣保罗,由Pietro Maria Bardi和妻子Lina Bo Bardi所成立。经费来自于巴西人民的捐献、其中多数的捐款来自于圣保罗州的人民。圣保罗艺术博物馆的财务来源也有一部份是由媒体所捐,如新闻要人Assis 'Chatô' Chateaubriand﹙有巴西之王的绰号﹚

此博物馆也是圣保罗双年展的重要场地。

结构

圣保罗博物馆 (Museu Paulista)由博物馆、花园、独立广场和独立纪念碑等部分组成。博物馆建筑工程于1885年正式开工,1890年竣工。建筑师意大利工程师托马索·贝斯(Tommaso Bezzi),他受文艺复兴时期建筑风格的启发,设计了这一新古典风格的建筑,这在当时仅有7万人口的圣保罗引起了不小的轰动。1989年8月被宣布为巴西考古及人文遗产之一。1822年,巴西在圣保罗宣布独立。当时曾计划在宣布巴西独立的地方竖立一个标志,作为“独立公证”。但因财力有限,此计划最后被搁置。在博物馆的正前方,人们所看到的独立广场和纪念碑,是在1922年,为纪念独立100周年而建成的。碑上的人物和铜像是纪念为巴西独立作出贡献的佩德罗一世和著名人士。纪念碑地下室存放着佩德罗国王和王后的灵柩。纪念碑的圣火终年不熄,与迎风飘扬的巴西国旗遥相呼应。

馆藏

博物馆陈列着各个时期最著名艺术家的作品,包括毕加索(Picasso)、雷诺阿(Renoir)、锡查尼(Cezànne)等许多其他著名艺术家。博物馆的管理部门计划彻底地整修建筑物的外观使之获得新生和保护极其贵重的艺术作品,但他们不想改变建筑物的原始风貌。

环境

博物馆四周的花园形成于1908年至1909年间,是模仿法国巴洛克时期的风格,如同巴黎凡尔赛宫花园。1922年,为纪念巴西独立100周年,将此花园扩建到1,500平方米。在上一世纪30年代经过整修,一直保持至今。

名画回归

2007年12月20日,被视为巴西圣保罗艺术博物馆“镇馆之宝”的两幅名画被盗,其中一幅是西班牙艺术大师毕加索的作品《苏珊娜?布洛克的肖像》,另一幅是巴西著名画家波尔蒂纳里的《咖啡工》。 2008年1月8日,警方找回了丢失的两幅画作,并于次日移交博物馆。

博物馆发言人保罗?阿尔维斯11日表示,往常博物馆每天接待1500名左右的观众,但从当日开始,预计今后数天里每天前来参观的人数将达到3000名。

他还表示,在闭馆期间,博物馆调拨资金,已经在重要区域安装了70个监控摄像头,并新装了安全保障系统,由两家专业安保公司24小时监控。作为巴西最大的美术馆,圣保罗艺术博物馆拥有不少西方重要艺术作品,藏品规模堪称南美之冠[2]

视频

圣保罗艺术博物馆 相关视频

巴西圣保罗艺术博物馆免费向民众开放
圣保罗,巴西最大的城市,也是南美洲最大最繁华的城市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