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周游记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周游记》是浙江卫视推出的新型全球户外生活文化实境秀节目[1],由周杰伦作为“J式之旅”发起人,与其好友杜国璋、陈冠霖、蔡威泽共同担任固定嘉宾。

节目以一首周杰伦经典歌曲,一座城,一个故事,呈现周杰伦与众不同的“魔幻之旅”。杰伦与他的好朋友们,一起随着熟悉的旋律,去探索,去分享,去追逐。

节目于2020年3月21日起每周六22:00接档《漫游记》在浙江卫视首播,与《天赐的声音》叠播,第十一期开始与《青春环游记第二季》叠播;并于海外平台Netflix同步上线播出;于2020年6月13日收官。

节目形式

节目背景

除了音乐之外,周杰伦对魔术也非常痴迷,他的初衷本是做一档纯魔术综艺。节目团队设想过棚内魔术表演节目,或做魔术版“中国好声音”,但节目形态不太容易成功,转而把街头魔术与旅行、交友等结合起来,制造“生活+旅游+魔术+交友”的J-Style-Trip《周游记》。[6-7]

同时,周杰伦出道后大部分都被工作行程占满,没有真正意义上的休息过。周游记的拍摄能让他有不同的旅游体验,也希望通过自己喜欢的魔术,跟世界各地的人互动,《周游记》因此成型。所谓《周游记》,既是周杰伦与好友的旅行记录,也是周游世界之意。[6-7]

节目模式

《周游记》以一首经典歌曲搭配一个知名城市景点的形式,周杰伦与好友随着熟悉旋律巡回中国国内外城市景点。节目结合了“生活+旅游+魔术+交朋友”。节目每期坚持全程无脚本,真实纪录粉丝从未见过、私下放松一面的周杰伦,且每期邀请一位飞行嘉宾作客伴游[2]

节目特色

节目展现了周杰伦热爱自由的天性,不同于一般经过情节设计的实境节目,全季以周杰伦金曲贯穿且‘无脚本、无人设、无规则’;同时,《周游记》特别的是,它有一个周杰伦,以及它凸显出了魔术的元素

节目海报

《周游记》主视觉海报中,周杰伦与三位固定嘉宾杜国璋、陈冠霖、蔡威泽,一起拉开了“JSTYLETRIP”旅程的神秘帷幕,由城市、纸牌、魔法书、热气球等元素组成的丰富背景,把旅行+魔术+老友的节目特性娓娓道来。

视频

周游记 相关视频

周游记:周杰伦震撼见莫扎特手稿想拥有,珍贵到让人怀疑
周游记见到周杰伦的妈,还收到来自儿子的礼物,内心很感动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