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同方股份有限公司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同方股份有限公司 (上交所:600100),前称清华同方股份有限公司,母公司是清华控股有限公司,名字取自清华大学清华园最早的建筑、昔日用作祭祀孔子的地方——同方部。公司主要从事信息技术(信息系统、电脑系统、宽带通信)、能源与环境(人工环境、能源环境、建筑环境、生态环境)两大产业。

同方股份在1997年成立,1997年6月27日于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2006年,公司更名为“同方股份有限公司”。

2013年1月9日,同方股份发布公告称将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以13.68亿元高价收购北京壹人壹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100.00%的股权[1]

公司介绍

以“科技服务社会”为宗旨,同方股份有限公司密切依托清华大学的科研实力与人才平台,紧紧围绕“技术+资本”、“合作+发展”、“品牌化+国际化”的发展战略,大力弘扬“承担、探索、超越;忠诚、责任与价值等同”的企业文化,在信息、能源环境两大产业方向上不断探索、创新,形成了以计算机数字城市物联网应用、微电子与射频技术、多媒体、半导体与照明、知识网络、军工、数字电视、环境科技等十大主干产业为核心的组织架构及发展格局,孵化并培育了一批优质产业公司。

截至2009年,同方股份有限公司总资产超过200亿元[2],营业收入超过150亿元,拥有专利和软件著作权共计1341项,“清华同方”品牌价值达到501.23亿元。同方历年入选“中国科技100强”、“中国电子信息百强”、“守信企业”,2008年11月,更首度上榜世界品牌500强。

同方人用自己的双手和智慧,探索着一条通往世界一流高科技企业的发展之路。

经营范围

互联网信息服务业务不含新闻、出版、医疗保健、药品和医疗器械等内容;对外派遣实施与出口自产成套设备相关的境外工程所需的劳务人员;商用密码产品生产;商用密码产品销售;社会公共安全设备、交通工程设备、建筑智能化及市政工程机电设备、电力工程机电设备、节能;人工环境控制设备、通信电子产品、微电子集成电路、办公设备、仪器仪表、光机电一体化设备的生产;水景喷泉制造;第一类增值电信业务中的互联网接入服务业务(北京以及长春、南昌);从事互联网文化活动;计算机及周边设备的生产、销售、技术服务和维修;社会公共安全设备、交通工程设备、建筑智能化及市政工程机电设备、电力工程机电设备、节能;人工环境控制设备、通信电子产品、微电子集成电路、办公设备的销售及工程安装;仪器仪表、光机电一体化设备的开发、销售;消防产品的销售;高科技项目的咨询、高新技术的转让与服务;物业管理;进出口业务;机电安装工程施工总承包;建筑智能化、城市及道路照明、电子工程专业承包;室内空气净化工程;计算机系统集成;建筑智能化系统集成(不含消防子系统)专项工程设计;水景喷泉设计、安装、调试;安防工程(设计、施工);有线电视共用天线设计安装;广告发布与代理;船只租赁;工程勘察设计;设计、销售照明器具;基础软件服务、应用软件服务;销售机械设备、五金、交电、家用电器、软件及辅助设备、广播电视设备、通讯设备、电子产品。(企业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本市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

视频

同方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视频

2017同方股份有限公司宣传片全新发布

参考文献

  1. 同方股份13.68亿元收购壹人壹本,金融界,2013-1-11
  2. 清华同方股份有限公司简介,中关村在线,2010-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