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同方股份有限公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同方股份有限公司 (上交所:600100),前稱清華同方股份有限公司,母公司是清華控股有限公司,名字取自清華大學清華園最早的建築、昔日用作祭祀孔子的地方——同方部。公司主要從事信息技術(信息系統、電腦系統、寬帶通信)、能源與環境(人工環境、能源環境、建築環境、生態環境)兩大產業。

同方股份在1997年成立,1997年6月27日於上海證券交易所上市。2006年,公司更名為「同方股份有限公司」。

2013年1月9日,同方股份發布公告稱將通過發行股份及支付現金的方式以13.68億元高價收購北京壹人壹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100.00%的股權[1]

公司介紹

以「科技服務社會」為宗旨,同方股份有限公司密切依託清華大學的科研實力與人才平台,緊緊圍繞「技術+資本」、「合作+發展」、「品牌化+國際化」的發展戰略,大力弘揚「承擔、探索、超越;忠誠、責任與價值等同」的企業文化,在信息、能源環境兩大產業方向上不斷探索、創新,形成了以計算機數字城市物聯網應用、微電子與射頻技術、多媒體、半導體與照明、知識網絡、軍工、數字電視、環境科技等十大主幹產業為核心的組織架構及發展格局,孵化並培育了一批優質產業公司。

截至2009年,同方股份有限公司總資產超過200億元[2],營業收入超過150億元,擁有專利和軟件著作權共計1341項,「清華同方」品牌價值達到501.23億元。同方歷年入選「中國科技100強」、「中國電子信息百強」、「守信企業」,2008年11月,更首度上榜世界品牌500強。

同方人用自己的雙手和智慧,探索着一條通往世界一流高科技企業的發展之路。

經營範圍

互聯網信息服務業務不含新聞、出版、醫療保健、藥品和醫療器械等內容;對外派遣實施與出口自產成套設備相關的境外工程所需的勞務人員;商用密碼產品生產;商用密碼產品銷售;社會公共安全設備、交通工程設備、建築智能化及市政工程機電設備、電力工程機電設備、節能;人工環境控制設備、通信電子產品、微電子集成電路、辦公設備、儀器儀表、光機電一體化設備的生產;水景噴泉製造;第一類增值電信業務中的互聯網接入服務業務(北京以及長春、南昌);從事互聯網文化活動;計算機及周邊設備的生產、銷售、技術服務和維修;社會公共安全設備、交通工程設備、建築智能化及市政工程機電設備、電力工程機電設備、節能;人工環境控制設備、通信電子產品、微電子集成電路、辦公設備的銷售及工程安裝;儀器儀表、光機電一體化設備的開發、銷售;消防產品的銷售;高科技項目的諮詢、高新技術的轉讓與服務;物業管理;進出口業務;機電安裝工程施工總承包;建築智能化、城市及道路照明、電子工程專業承包;室內空氣淨化工程;計算機系統集成;建築智能化系統集成(不含消防子系統)專項工程設計;水景噴泉設計、安裝、調試;安防工程(設計、施工);有線電視共用天線設計安裝;廣告發布與代理;船隻租賃;工程勘察設計;設計、銷售照明器具;基礎軟件服務、應用軟件服務;銷售機械設備、五金、交電、家用電器、軟件及輔助設備、廣播電視設備、通訊設備、電子產品。(企業依法自主選擇經營項目,開展經營活動;依法須經批准的項目,經相關部門批准後依批准的內容開展經營活動;不得從事本市產業政策禁止和限制類項目的經營活動。)

視頻

同方股份有限公司相關視頻

2017同方股份有限公司宣傳片全新發布

參考文獻

  1. 同方股份13.68億元收購壹人壹本,金融界,2013-1-11
  2. 清華同方股份有限公司簡介,中關村在線,2010-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