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华沙朗·江诗丹顿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华沙朗·江诗丹顿,通称江诗丹顿,是瑞士名贵钟表品牌、生产商,于1755年创立,总部位于瑞士日内瓦州的普朗莱乌特市。江诗丹顿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钟表品牌之一,1996年起,隶属于瑞士的历峰集团(Richemont Group),其钟表生产历史自创立起从未间断。该公司在全球范围内共拥有约1200名员工(2018年),大部分员工在日内瓦总部或汝拉山谷(Vallée de Joux)零件制造厂工作。

江诗丹顿是世界上最著名的名贵钟表品牌之一。多年来,江诗丹顿的客户及佩戴者中不乏显赫人士,包括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教皇庇护十一世、法国皇帝拿破仑一世奥斯卡影帝马龙·白兰度美国心理学之父威廉·詹姆士、石油大王约翰·洛克菲勒英国戴安娜王妃美国总统哈瑞·杜鲁门、人类飞行先驱莱特兄弟等等。而江诗丹顿为埃及国王福阿德一世(Fuad I of Egypt)订制的怀表No. 402833 (1929) 是世界上拍卖成交价最高的怀表之一,于2005年4月3日由安帝古伦拍卖行以约277万美金在瑞士日内瓦售出(3,306,250瑞士法郎)。2015年,江诗丹顿制造出订制款的Ref. 57260怀表,该怀表保持世界最复杂机械表记录至今、拥有57项复杂功能[1]

历史

公司创立于1755年,创办人让-马克·瓦什隆(Jean-Marc Vacheron)是一位瑞士日内瓦的独立制表师。 因对哲学科学和制表学有着共同兴趣,瓦什隆和法国启蒙运动代表人物卢梭、伏尔泰均是好朋友。 1785年,让-马克·瓦什隆之子亚伯拉罕·瓦什隆(Abraham Vacheron)继承家族事业。 这段时期正值法国大革命(1789-1799年),公司安然过渡。1810年,让-马克·瓦什隆之孙亚科斯-巴特雷米·瓦什隆(Jacques-Barthélemy Vacheron)接管家业,成为公司的掌舵人,他更是首次将业务扩展到法国和意大利。

其后,亚科斯发现孤身一人难以兼顾穿梭海外进行产品营销,必须觅得一位合作伙伴处理公司业务,因此在1819年,弗朗索瓦·江诗丹顿(François Constantin)成为了他的合作伙伴,公司正式改名为“Vacheron & Constantin(中译:瓦什隆和江诗丹顿)”。弗朗索瓦·江诗丹顿将公司的钟表带到世界各地,并开拓新市场,当中北美为主要销售区域。品牌一直沿用至今的座右铭“悉力以赴,精益求精[2](法语:Faire mieux si possible, ce qui est toujours possible)”首见于弗朗索瓦·江诗丹顿在1819年7月5日写给亚科斯-巴特雷米·瓦什隆的往来书信当中。

1833年,乔治斯-奥古斯特·列修特(Georges-Auguste Leschot)受雇于江诗丹顿,负责监控生产程序。列修特是一位发明家,他革新的创作不仅成就了公司的成功,亦深远地影响了整个制表业的发展。他是首个成功规范化制表业生产的人,并率先将机芯和其零件进行标准化制作。1844年,日内瓦艺术协会(Arts Society)将“里维奖”(Rive Prize)金牌授予任职于江诗丹顿的乔治斯-奥古斯特·列修特,嘉奖他所发明的比例绘图仪(Pantograph)为“日内瓦工业最具价值的发现”。比例绘图仪可以确定机芯底盘和夹板中心位置并钻孔,这使得可更换零部件的生产成为可能,并提升了江诗丹顿腕表的品质。

视频

华沙朗·江诗丹顿 相关视频

视频标题
江诗丹顿历史名作系列三重日历1948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