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北京西城区实验学校」修訂間的差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行 1: 行 1:
 
[[File:北京西城区实验学校.jpeg|有框|右|<big>北京西城区实验学校(校区)</big>[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71108/1456d94f46c74f669c0e9ba1eb101123.jpeg 原图链接][https://www.sohu.com/a/203140230_99904833 来自 搜狐 的图片]]]
 
[[File:北京西城区实验学校.jpeg|有框|右|<big>北京西城区实验学校(校区)</big>[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71108/1456d94f46c74f669c0e9ba1eb101123.jpeg 原图链接][https://www.sohu.com/a/203140230_99904833 来自 搜狐 的图片]]]
  
'''北京西城区实验学校'''(西城区实验学校)位于北京市西城区六铺炕二巷2号。学校参与了全国现代学校管理实验区的实验工作,参加“北京市基础教育课程改革<ref>[https://www.zhazhi.com/lunwen/jy/jcjy/91794.html 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特点及启示],学术杂志网,2015-07-05</ref>方案”的实验工作,是“北京市教育学会基础教育科学研究实验学校”。现有24个教学班、800多名[[学生]],100余名教职工,学校占地面积1.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5万余平方米。2015年,西城区实验学校已与北师大二附中完成合并,成为北师大二附中初中部。
+
'''北京西城区实验学校'''(西城区实验学校)位于[[ 北京市]] 西城区六铺炕二巷2号。学校参与了全国现代学校管理实验区的实验工作,参加“北京市基础教育课程改革<ref>[https://www.zhazhi.com/lunwen/jy/jcjy/91794.html 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特点及启示],学术杂志网,2015-07-05</ref>方案”的实验工作,是“北京市教育学会基础教育科学研究实验学校”。现有24个教学班、800多名[[学生]],100余名教职工,学校占地面积1.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5万余平方米。2015年,西城区实验学校已与北师大二附中完成合并,成为北师大二附中初中部。
  
 
==办学条件==
 
==办学条件==
行 7: 行 7:
 
===师资队伍===
 
===师资队伍===
  
 学校有一支团结进取、勇于开拓的领导班子,更有一支优秀的教师队伍提升着学校的办学质量。目前,学校专任教师中100%达到合格学历,其中3%为硕士研究生学历,另有70%的教师研究生课程班结业或正在进行[[研究生]]课程班学习。学校有北京市骨干教师3人、区级学科带头人4人、区兼职教研员及区备课组成员8人。教师们在长期教学实践中形成了“严、实、活、新”的教学风格。
+
 学校有一支团结进取、勇于开拓的[[ 领导]] 班子,更有一支优秀的教师队伍提升着学校的办学[[ 质量]] 。目前,学校专任教师中100%达到合格学历,其中3%为硕士研究生学历,另有70%的教师研究生课程班结业或正在进行[[研究生]]课程班学习。学校有北京市骨干教师3人、区级学科带头人4人、区兼职教研员及区备课组成员8人。教师们在长期教学实践中形成了“严、实、活、新”的教学风格。
  
 
===设施设备===
 
===设施设备===
  
 学校有良好的教学环境和现代化教学设施设备,除标准教室外还有多媒体电化教室、语音教室、计算机教室、音乐教室、电子琴学习室、理化生实验室,其中238平米的形体教室、美术教室、50间钢琴房为一般中学所少有。所有课改年级都为[[多媒体]]教室,所有教室都与校园闭路电视系统连通,光纤网引入校园,所有办公室及计算机教室的微机都可直接上网。全塑胶人造草皮的田径运动场,可进行[[足球]]、[[排球]]、[[篮球]]、田径等多项活动,并将扩建一座高中教学楼,这一切为学生的全面与个性发展提供了可靠的物质保证<ref>[http://www.yueyang.gov.cn/jytyj/22483/22485/content_570028.html 城市普通中小学校校舍建设标准],岳阳市教育体育局,2016-06-24</ref>。
+
 学校有良好的教学环境和现代化教学设施设备,除标准教室外还有多媒体电化教室、语音教室、计算机教室、音乐教室、电子琴学习室、理化生实验室,其中238平米的形体教室、美术教室、50间[[ 钢琴]] 房为一般中学所少有。所有课改年级都为[[多媒体]]教室,所有教室都与校园[[ 闭路电视]] 系统连通,光纤网引入校园,所有办公室及[[ 计算机]] 教室的微机都可直接上网。全塑胶[[ 人造草皮]] [[ 田径]] 运动场,可进行[[足球]]、[[排球]]、[[篮球]]、田径等多项活动,并将扩建一座高中教学楼,这一切为学生的全面与个性发展提供了可靠的物质保证<ref>[http://www.yueyang.gov.cn/jytyj/22483/22485/content_570028.html 城市普通中小学校校舍建设标准],岳阳市教育体育局,2016-06-24</ref>。
  
 
==办学特色==
 
==办学特色==
行 19: 行 19:
 
==办学思路==
 
==办学思路==
  
 学校提出了“以人为本,激发活力、评价导向”为特色的[[服务]]型学校管理思路,并完善教师培训工作,造就“学习型、科研型、服务型”的教师队伍,形成一个凝心聚力、统一管理、统一运作的“整合、整分式”的管理模式。学校确定了 “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景育人、[[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六育人的工作要求和管理机制。从而不断提高学校的教育质量,不断提高学校整体办学水平。强化优势,提高质量,树立形象,实现[[可持续发展]],以形成自己的办学特色。
+
 学校提出了“以人为本,激发活力、评价导向”为特色的[[服务]]型学校管理思路,并完善教师培训工作,造就“学习型、科研型、服务型”的教师队伍,形成一个凝心聚力、统一管理、统一运作的“整合、整分式”的管理模式。学校确定了 “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景育人、[[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六育人的工作要求和管理机制。从而不断提高学校的教育质量,不断提高学校整体办学水平。强化优势,提高[[ 质量]] ,树立形象,实现[[可持续发展]],以形成自己的办学特色。
  
 
==视频==
 
==视频==

於 2021年7月21日 (三) 13:43 的修訂

北京西城區實驗學校(校區)原圖鏈接來自 搜狐 的圖片

北京西城區實驗學校(西城區實驗學校)位於北京市西城區六鋪炕二巷2號。學校參與了全國現代學校管理實驗區的實驗工作,參加「北京市基礎教育課程改革[1]方案」的實驗工作,是「北京市教育學會基礎教育科學研究實驗學校」。現有24個教學班、800多名學生,100餘名教職工,學校占地面積1.5萬平方米,建築面積1.5萬餘平方米。2015年,西城區實驗學校已與北師大二附中完成合併,成為北師大二附中初中部。

辦學條件

師資隊伍

學校有一支團結進取、勇於開拓的領導班子,更有一支優秀的教師隊伍提升着學校的辦學質量。目前,學校專任教師中100%達到合格學歷,其中3%為碩士研究生學歷,另有70%的教師研究生課程班結業或正在進行研究生課程班學習。學校有北京市骨幹教師3人、區級學科帶頭人4人、區兼職教研員及區備課組成員8人。教師們在長期教學實踐中形成了「嚴、實、活、新」的教學風格。

設施設備

學校有良好的教學環境和現代化教學設施設備,除標準教室外還有多媒體電化教室、語音教室、計算機教室、音樂教室、電子琴學習室、理化生實驗室,其中238平米的形體教室、美術教室、50間鋼琴房為一般中學所少有。所有課改年級都為多媒體教室,所有教室都與校園閉路電視系統連通,光纖網引入校園,所有辦公室及計算機教室的微機都可直接上網。全塑膠人造草皮田徑運動場,可進行足球排球籃球、田徑等多項活動,並將擴建一座高中教學樓,這一切為學生的全面與個性發展提供了可靠的物質保證[2]

辦學特色

立足學校實際,着眼於21世紀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對人才的需要,在深入開展課程教材改革實驗的過程中,學校提出了「主動探究——誘思導學——綜合滲透——合作發展」的課堂教學新模式;提出了以「加強基礎、發展個性、鼓勵創新、完善人格」為原則,促進學生「人為與科技、道德與身心、學識與能力」的和諧發展的育人模式;從而培養學生主動學習,獨立思考,積極實踐,勇於創新的精神,造就高質量的優秀學生群體。

辦學思路

學校提出了「以人為本,激發活力、評價導向」為特色的服務型學校管理思路,並完善教師培訓工作,造就「學習型、科研型、服務型」的教師隊伍,形成一個凝心聚力、統一管理、統一運作的「整合、整分式」的管理模式。學校確定了 「全員育人、全程育人、全景育人、教書育人、管理育人、服務育人」六育人的工作要求和管理機制。從而不斷提高學校的教育質量,不斷提高學校整體辦學水平。強化優勢,提高質量,樹立形象,實現可持續發展,以形成自己的辦學特色。

視頻

北京西城區實驗學校 相關視頻

北京西城實驗高一上學期期中考試化學試題講解
西城實驗學校在體育測查中展示的足球操

參考文獻

  1. 基礎教育課程改革特點及啟示,學術雜誌網,2015-07-05
  2. 城市普通中小學校校舍建設標準,岳陽市教育體育局,2016-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