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北京西城區實驗學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北京西城區實驗學校(校區)原圖鏈接來自 搜狐 的圖片

北京西城區實驗學校(西城區實驗學校)位於北京市西城區六鋪炕二巷2號。學校參與了全國現代學校管理實驗區的實驗工作,參加「北京市基礎教育課程改革[1]方案」的實驗工作,是「北京市教育學會基礎教育科學研究實驗學校」。現有24個教學班、800多名學生,100餘名教職工,學校占地面積1.5萬平方米,建築面積1.5萬餘平方米。2015年,西城區實驗學校已與北師大二附中完成合併,成為北師大二附中初中部。

辦學條件

師資隊伍

學校有一支團結進取、勇於開拓的領導班子,更有一支優秀的教師隊伍提升着學校的辦學質量。目前,學校專任教師中100%達到合格學歷,其中3%為碩士研究生學歷,另有70%的教師研究生課程班結業或正在進行研究生課程班學習。學校有北京市骨幹教師3人、區級學科帶頭人4人、區兼職教研員及區備課組成員8人。教師們在長期教學實踐中形成了「嚴、實、活、新」的教學風格。

設施設備

學校有良好的教學環境和現代化教學設施設備,除標準教室外還有多媒體電化教室、語音教室、計算機教室、音樂教室、電子琴學習室、理化生實驗室,其中238平米的形體教室、美術教室、50間鋼琴房為一般中學所少有。所有課改年級都為多媒體教室,所有教室都與校園閉路電視系統連通,光纖網引入校園,所有辦公室及計算機教室的微機都可直接上網。全塑膠人造草皮田徑運動場,可進行足球排球籃球、田徑等多項活動,並將擴建一座高中教學樓,這一切為學生的全面與個性發展提供了可靠的物質保證[2]

辦學特色

立足學校實際,着眼於21世紀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對人才的需要,在深入開展課程教材改革實驗的過程中,學校提出了「主動探究——誘思導學——綜合滲透——合作發展」的課堂教學新模式;提出了以「加強基礎、發展個性、鼓勵創新、完善人格」為原則,促進學生「人為與科技、道德與身心、學識與能力」的和諧發展的育人模式;從而培養學生主動學習,獨立思考,積極實踐,勇於創新的精神,造就高質量的優秀學生群體。

辦學思路

學校提出了「以人為本,激發活力、評價導向」為特色的服務型學校管理思路,並完善教師培訓工作,造就「學習型、科研型、服務型」的教師隊伍,形成一個凝心聚力、統一管理、統一運作的「整合、整分式」的管理模式。學校確定了 「全員育人、全程育人、全景育人、教書育人、管理育人、服務育人」六育人的工作要求和管理機制。從而不斷提高學校的教育質量,不斷提高學校整體辦學水平。強化優勢,提高質量,樹立形象,實現可持續發展,以形成自己的辦學特色。

視頻

北京西城區實驗學校 相關視頻

北京西城實驗高一上學期期中考試化學試題講解
西城實驗學校在體育測查中展示的足球操

參考文獻

  1. 基礎教育課程改革特點及啟示,學術雜誌網,2015-07-05
  2. 城市普通中小學校校舍建設標準,岳陽市教育體育局,2016-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