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北之丸公园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北之丸公园
图片来自gotokyo

北之丸公园(きたのまるこうえん)是日本东京都千代田区的町名之一,名称源自下文介绍的同名公园邮递区号为102-0091。[1]

介绍

北之丸公园(北の丸公园)是位于日本东京都千代田区北之丸公园(地区)的国民公园。如其名所言,位于江户城北之丸范围。公园有大量旧江户城遗迹(如田安门、清水门等重要文化财产),与皇居外苑日比谷公园并称为都会的绿洲。

历史

最初为太田道灌建筑江户城时,祭祀关东守护神(旧田安明神)的筑土神社旧址,之后在德川家康入府时,本地为关东代官内藤清成的屋敷所在地,因而称为“代官町”。

之后为德川忠长德川纲重屋敷地,和德川氏御三卿田安德川家清水德川家上屋敷用地,敷地内有仓库用地、植池御用地、马场等设施。

维新后,明治政府在此设置近卫师团营地(现在的东京国立近代美术馆工艺馆改建自近卫师团司令部)。

战后,1946年(昭和21年)东京特别都市计划决定整备皇居周边的绿地,拆除旧近卫连队等多项建物。1963年(昭和38年),建设省整修此地为森林公园,1967年(昭和42年)实施住居表示改称为“北之丸公园”。1969年(昭和44年)昭和天皇为庆祝六十大寿开园。之后由厚生省管理,现在为环境省管理的国民公园。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