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加雷斯·马修斯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加雷斯·马修斯

图片来自montclair.edu

出生    1929年7月8日

逝世    2011年4月17日

母校    哈佛大学

主要研究  古典哲学

加雷斯·马修斯Gareth B Matthews),1929年7月8日-2011年4月17日),美国哲学家,主要研究古典哲学、童年哲学和儿童哲学。是古代和中世纪哲学的专家,1992年撰写了现代哲学、宗教哲学和心灵哲学。他在开创儿童文学哲学、儿童哲学和儿童哲学领域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生平

1929年7月8日,马修斯出生于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成长于田纳西州孟菲斯附近,小时候参与童军,并获得鹰级童军的成就。1945年,马修斯和他的家人搬到印第安纳州富兰克林。曾在富兰克林高中担任1947年的毕业生代表家。之后在富兰克林学院Franklin College (Indiana)获得学士学位,1952年在哈佛大学获得硕士学位。 1960-1961年曾任弗吉尼亚大学助理教授、1961-1969年明尼苏达大学助理教授和副教授,1969-2005年任马萨诸塞大学阿默斯特分校正教授。

冷战期间,马修斯曾任美国海军情报人员Intelligence officer,被分配到海军安全小组Naval Security Group美国国家安全局。他后来在保护区服役,并作为中尉退役。

马修斯获得博士学位后任教于弗吉尼亚大学 (1960–61)、明尼苏达大学(1961–69)和马萨诸塞大学阿默斯特分校(1969–2005)。

马修斯写了一系列的关于亚里士多德的重要论文,他也写了许多关于希波的奥古斯丁的学术文章。他后来关于儿童哲学的著作被翻译成十几种语言,包括中文,日文和印尼文,以及各种欧洲语言。

马修斯在马萨诸塞大学阿默斯特分校讲授古典哲学中世纪哲学存在主义应用伦理学和各种主题的形上学。也曾为路德维希·维特根斯坦的《哲学研究马丁·海德格尔的《存在与时间》指导研究生阅读小组。

马修斯定期在美国和国外讲学,并与奥地利,澳大利亚,中国,以色列,德国,日本,挪威,苏格兰以及美国的各个学校的小学生进行哲学讨论。

在他去世之前,他与他的妻子玛丽一起在马萨诸塞州阿默斯特Amherst, Massachusetts生活多年。

于2011年4月17日在马萨诸塞州结肠癌去世。

视频

Matthews’ “Philosophy and Developmental Psychology”-Presentation on Gareth B. Matthews’ article “Philosophy and Developmental Psychology: Outgrowing the Deficit Conception of Childhood”

参考文献

外部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