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加贺号航空母舰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加贺号航空母舰是日本新型航空母舰,也是日本海上自卫队第二艘“出云”级直升机母舰(DDH-184),于2015年8月27日下午正式下水。“加贺”号航空母舰是日本海上自卫队最大的舰艇,全长248米,宽38米,满载排水量达2.6万吨,可搭乘470人,配备9架反潜直升机,未来也能起降自卫队从美国采购的“鱼鹰”倾斜旋转翼飞机。

舰艇参数

“加贺”号是日本海上自卫队最大的舰艇,全长248米,宽38米,满载排水量达2.6万吨,可搭乘470人,配备9架反潜直升机,未来也能起降自卫队从美国采购的“鱼鹰”倾斜旋转翼飞机。

正式下水

2015年8月27日下午,日本海上自卫队第二艘“出云”级直升机母舰“加贺号”航空母舰正式下水[1]

“加贺”号的命名下水仪式非常隆重,彩带环绕着巨大的船体,船体入水后还有彩球、鸣炮祝贺。“加贺”号是2015年3月服役的“出云”号直升机航母的姊妹舰,尽管日本官方掩耳盗铃地宣称该舰为“护卫舰”,但按照国际标准,它应该被归为直升机航母。如果日本为其配备美制F-35B垂直起降战机,它更可摇身一变成为轻型航母。“加贺”号下水后还将配备必要的装备,预定在2017年正式服役。

2017年3月,日本防卫宣布日本海上自卫队最大航母组直升机护卫舰“加贺号”将于2017年3月22日正式服役。

同名舰艇

在二战期间,日本曾有一艘名为“加贺”号的航空母舰参与过侵华战争中1932年的“一二八事变”,1937年“卢沟桥事变”。此后该航母一直在中国海域活动,多次支援日军作战。日本学者河井丈侍称,有中国人把“加贺舰”称作“恶魔舰”[2]

视频

加贺号航空母舰 相关视频

日本准航母加贺号正式入列
二战中的日本海军重型航空母舰加贺号3D模型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