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功夫咏春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功夫咏春》是上海思远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出品,张同祖执导的动作喜剧片,白静、余少群、惠英红领衔主演。

我国已经形成了基本完整的电影产业[1],包括电影制片、发行、院线经营、影院放映四个环节[2],主要参与主体包括制片商、发行商、院线公司和影院等。

剧情梗概

咏春拳祖师严咏春(白静饰)与曾经是少林俗家弟子的父亲因受人诬告,举家由广东迁入四川大凉山一带,靠经营豆腐饭店为生。严咏春生性活泼好斗,时常用父亲传授的武功于街市打闹,偏偏这一日,父亲世交梁家的公子梁博俦(余少群饰)奉长辈之命,不远千里入川与严咏春相亲,正好撞见咏春“行凶”,同样有功夫在身的梁博俦心下大骇,匆匆逃走。此时咏春自此苦学淑女做派,反而引来邻乡恶少调戏,为难关头,云游至此的少林五枚师太(惠英红饰)收永春为徒,传授一套拳法令其大败恶少。梁博俦与父母再次拜访严家,两个年轻人以武切磋终于拉近了距离。而此时,少林叛徒金鹰(邹兆龙饰)率领清廷鹰犬四处搜捕五枚师太等少林子弟,平和的大凉山小镇,即将迎来连番激战。

幕后花絮

为了拍好电影,白静每天都要忍受皮肉之苦,手都是肿的,有时候冲冰水还会躲在一边哭。 拍至结尾戏份时,白静眉骨处被邹兆龙误伤,打出了一个大口子。   为了演好尼姑这个清瘦的形象,惠英红坚持减肥以及练咏春。   白静在学了半年的咏春拳后,吴思远才敲定由她出演严咏春。   在影片中王妍苏扮演的“迎春”没有任何武打戏份,但在片场王妍苏常常求教惠英红功夫。   戏曲出身的余少群,本身有着一定的功底。因此片中的打戏部分,对他来说驾轻就熟。

视频

功夫咏春 相关视频

少林叛徒心狠手辣,功夫咏春力战少林叛贼,真是大快人心
史上最屌!甄子丹VS李小龙【功夫咏春】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