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出彩中国人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出彩中国人》是由央视和《中国好声音》出品方灿星制作携手打造的大型励志真人秀节目。节目在全国范围内寻找各行各业的劳动能手和行业标兵担任出彩候选人,在节目中,他们逐一展示才艺和故事,评选出当周“出彩明星”。最终,10位单周出彩明星将争夺当季“出彩之星”的称号。

节目由撒贝宁主持,第一季由周立波、李连杰蔡明担任评委,于2014年2月9日起每周日黄金时间在央视一套播出。

第二季由周立波、蔡国庆范冰冰出任评委,导演陈凯歌从半决赛开始担任梦想评审员,于2015年3月1日起每周日黄金时间在央视一套播出。

第三季《出彩中国人》由蔡国庆、朱丹撒贝宁、黄豆豆组成最强评委天团强势亮相,于2017年5月13日起每周六黄金时间在央视一套播出[1]

节目形式

全新《出彩中国人》以“出彩中国人,共筑中国梦”为口号,聚焦平凡人,令每一个追梦者都有机会绽放人生华彩。本季节目主题是“诠释民族根文艺,彰显民族新风华,共筑民族中国梦。”致力于从民间寻找持续不竭的文艺力量,令平凡群众收获自信和鼓励,从而走上“出彩”之路。

第一季的《出彩中国人》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收视效果和观众口碑。第二季将全面升级,以“中国精神”与“中国精彩”为主题进行了全面的立意创新,将节目推向全新的高度。

节目第二季将继续以平凡中国人的励志奋斗故事为主线,弘扬梦想的力量,传递沸腾的正能量。节目将在全国范围内寻找各行各业的劳动能手和行业标兵担任出彩候选人,在节目中,他们将逐一展示才艺和故事,评选出当周“出彩明星”。最终,10位单周出彩明星将争夺当季“出彩之星”的称号[2]

为了体现节目的公益性,“出彩中国壹家人公益行动”本季继续行动,2014年这一行动获得项目资助200万,在全国遭受洪涝灾害的地区实施公益支持救助行动63次,发放洪灾温暖包7692个,覆盖受益儿童7692名,参与救灾行动志愿者达2136人,使这一节目成了传递爱的正能量的平台。

赛制流程

第三季的《出彩中国人》呈现了全新的赛制,以“出彩中国人,共筑中国梦”为口号,聚焦每一个普通的中国人,让每位追梦者都有机会在舞台上绽放光彩。四位评委蔡国庆、朱丹、撒贝宁和黄豆豆分别担任歌曲类、少儿类、综合类和舞蹈类的主评委。据悉,而主评委也拥有一票否决权,对评委最大的挑战就是要给出“不出彩”。

蔡国庆已是连续两季的评委,经验丰富,蔡国庆表示自己始终没有忘记上一季节目的精彩,所以在录制新一季的《出彩中国人》时,自己曾担心这一季的节目会不会不够精彩。但这种担心随着录制的顺利进行已经不见了,他透露自己是一个非常严厉的评委,但如今也已经送出了三张直通票。

作为儿童类主评委的朱丹表示,《出彩中国人》的节目很精彩,而且节目的编排成分很少,很多节目在现场真的会感染到许多人,自己被感动到后会毫不犹豫的给出“出彩”。舞者黄豆豆自然担任舞蹈类评委,黄豆豆表示虽然每个人都担任着具体的类型主评委,但是他们四个人是一个整体,会用同样的眼光去判断素人的表演出不出彩。黄豆豆也坦言,在以往的节目中,舞蹈类和形体类的表演偏少,但是这一季比原来的多了很多,而他也会坚持自己的艺术标准。

近年来,撒贝宁活跃在各大综艺节目舞台,此次担任评委可谓是撒贝宁从主持界到导师界的华丽转型。撒贝宁坦言,《出彩中国人》对评委最大的挑战就是要给出“不出彩”,特别是面对孩子和老人的时候,内心十分纠结,但是评委们依旧从专业的角度出发,给出了最专业的建议。因为对于孩子来说,这不单单是展示自己的机会,也是成长的舞台。提及直通票,撒贝宁笑称自己直到现在还没有送出一张直通票,他坚信好的表演者还在后头。

《出彩中国人》共11期,节目将在全中国寻找各行各业的劳动能手和行业标兵、群艺文化中的佼佼者、社区和企业文化中的优秀节目,向世界展示中国的精彩。该节目将在世博会通用馆、央视1号演播大厅、人民大会堂等无与伦比的中国舞台上展现。各位出彩候选人逐一展示才艺和故事,选出当周”出彩之星”,10位单周“出彩之星”。争夺当季的“出彩之星”称号。

每期节目最后,“出彩评审团”都将选出当周的“出彩之星”。节目还将同步在网络进行“出彩候选人”的人气评选,最终将选出8位与电视节目中脱颖而出的8位“出彩之星”进行2期节目比拼,争夺最一期“出彩争霸赛”的入场券。

大众媒体:101家

总决赛之前是由101家大众媒体投票选举参加总决赛名额,总决赛阶段每位参赛者都有机会活动评审团每人10张投票权和101家大众媒体投票权。

视频

出彩中国人 相关视频

出彩中国人:小蕊蕊一口东北味,撒贝宁都掉沟里了,笑死人!
第四期《出彩中国人》-张煦超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