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凯瑟琳·强森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凯萨琳·科尔曼·戈布尔·强森英语Katherine Coleman Goble Johnson,1918年8月26日-2020年2月23日),生于美国西维吉尼亚州白硫磺泉镇,物理学家数学家。在美国太空总署 (NASA) 工作时期,利用早期的数位电脑撰写程式,协助美国太空探测计划的前进。

凯萨琳·强森
凯萨琳·强森照片来自

简表说明

姓名    凯萨琳·强森
原文名   Katherine Coleman Goble Johnson
性别    女
出生日期  西元1918年8月26日
职业     物理学家、数学家    
出生地点   美国西维吉尼亚州白硫磺泉镇    
星  座  处女座 
毕业校院   西维吉尼亚州立大学
代表作品  对美国航空与太空进展的技术贡献
主要成就  2015年总统自由勋章

早期生活

Katherine Johnson于1918年出生于西弗吉尼亚州White Sulphur Springs的 Katherine Coleman ,Joylette和Joshua Coleman。她是四个孩子中最小的一个。她的母亲是一名教师,她的父亲是一名伐木工,农民和勤杂工,曾在Greenbrier酒店工作过。

约翰逊从小就表现出很高的数学能力。由于格林布赖尔县没有为八年级以后的非裔美国学生提供公立学校教育,科尔曼斯安排他们的孩子上西弗吉尼亚州的学院上高中。这所学校位于西弗吉尼亚州立大学(WVSC,现为西弗吉尼亚州立大学)的校园内。约翰逊在她10岁时就被录取了。这个家庭在学年期间和夏天的白色硫磺泉之间分配时间。

约翰逊14岁高中毕业,进入历史悠久的黑人学院西弗吉尼亚州。作为一名学生,她参加了学院提供的每门数学课程。多位教授为她提供指导,包括化学家和数学家Angie Turner King,他在整个高中也指导过这个女孩,以及WW Schieffelin Claytor,他是第三位获得数学博士学位的非裔美国人。Claytor为Katherine添加了新的数学课程。她于1937年以优异成绩毕业,在18岁时获得数学和法语学位。她在弗吉尼亚州马里恩的一所黑人公立学校接受了教学工作。

1939年,在与第一任丈夫詹姆斯·戈布尔结婚后,约翰逊离开了她的教学工作,并参加了研究生数学课程。一年后,她在怀孕后选择专注于她的家庭后辞职。在她进入的时候,她是第一个非洲裔妇女在读研西弗吉尼亚大学的摩根西弗吉尼亚州。通过WVSC的主席约翰W.戴维斯博士,她成为三名非洲裔美国学生之一,并且是唯一一位在美国最高法院裁定密苏里州之后入选研究生院的女性。盖恩斯诉加拿大(1938年)。法院裁定,向白人学生提供公立高等教育的州也必须向黑人学生提供,要么通过建立黑人学院和大学,或者让黑人学生进入以前只有白人的大学。[1]

荣誉

凯瑟琳共同撰写了26篇科学论文。她作为空间科学和计算机先驱的社会影响力得到了她所获得的荣誉和她作为科学生活榜样的地位的体现。自1979年(从NASA退休之前),凯瑟琳一直被列为非洲裔美国人的科学和技术。于1999年被评为西弗吉尼亚州立大学杰出年度校友。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向约翰逊颁发总统自由勋章,2015年11月24日,17位美国人中有一位获此殊荣。她被引用为STEM中非洲裔美国女性的先驱典范。[2]

2016年5月5日,一个新的40,000平方英尺(3700米2)大楼被命名为“凯瑟琳·强森G.计算研究设施”,并在该机构的正式专用兰利研究中心在弗吉尼亚州汉普顿。该设施于2017年9月22日正式开放。参加了此次活动,这也标志著宇航员艾伦谢泼德历史性的火箭发射和飞溅55周年,这是凯瑟琳帮助实现的成功。在仪式上,副主任勒温对凯瑟琳说:“世界各地有数百万人观看了谢泼德的飞行,但他们当时所不知道的是,让他进入太空并安全回家的计算是由今天的客人完成的。荣誉,凯瑟琳强森“。在活动期间,还获得了银史努比奖; NASA经常被称为宇航员奖,它表示给那些“为飞行安全和任务成功做出杰出贡献”的人。

2016年,凯瑟琳被列入“ 100名女性 ”名单,这是BBC全球100位有影响力女性的名单。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表示,“她的计算证明对阿波罗登月计划的成功和航天飞机计划的开始至关重要,正如他们对该国进入太空之旅的第一步所做的那样。” [3]

凯瑟琳已被媒体描绘。2016年12月发行的备受好评的电影“ 隐藏的人物”是以Margot Lee Shetterly同名的非小说类书籍为基础的,该书于当年早些时候出版。它跟随凯瑟琳和其他在美国宇航局工作的非裔美国女性数学家(玛丽杰克逊多萝西沃恩)。Taraji P. Henson在电影中扮演凯瑟琳。在第89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上与汉森一同出现,受到观众的热烈欢迎。在早些时候的一次采访中,约翰逊对这部电影提出了以下评论:“它做得很好。三位女主角在描绘我们方面表现出色。” 在NBC系列Timeless的2016年一集中,题为“太空竞赛”,数学家由Nadine Ellis描绘。

西弗吉尼亚州立大学宣布计划获得STEM奖学金,以纪念约翰逊和她校园里真人大小的雕像。在2018 5月12日,她被授予名誉博士学位由威廉与玛丽学院。

2016年,科学作家Maia Weinstock开发了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女性乐高原型,包括约翰逊,后者拒绝为最终产品打印她的肖像。在2018年,美泰宣布与约翰逊相似的芭比娃娃,拥有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身份徽章。[4]


影片

Katherine Johnson, NASA Mathematician | Biography

参考资料

  1. "Katherine Johnson – Oral History". National Visionary Leadership Project. Retrieved February 12, 2016.
  2. Gutman, David (December 26, 2015)."West Virginian of the Year: Katherine G. Johnson". Charleston Gazette-Mail. Retrieved February 12, 2016.
  3. 2016 "BBC 100 Women 2016: Who is on the list?", BBC News, November 21, 2016. Retrieved November 24, 2016.
  4. Petrini, Andi."Katherine Johnson to be included in Barbie 'Inspiring Women' series". latimes.com. Retrieved September 2, 2018.

外部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