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农学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农学是《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12年)》中本科院校教学的一门专业课程。

2020年教育部公布了最新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20年版)》[1],本目录是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12年)》基础上,增补近几年批准增设的目录外新专业而形成。特设专业在专业代码后加T表示,国家控制布点专业在专业代码后加K表示,以示区分[2]

本科专业共分12个学科门类[3]、93个专业类,703种专业。

专业介绍

专业培养目标: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农业及其它相关的部门或单位从事与农学有关的技术与设计、推广与开发、经营与管理、教学与科研等工作的高级科学技术人才。

专业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农业生物科学、农业生态科学、作物生长发育和遗传规律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具有作物育种、作物栽培与耕作、种子生产与检验等方面的基本能力。

主干学科:作物学

主要课程:植物生理与生物化学、应用概率统计、遗传学、田间试验设计、农业生态学、作物栽培与耕作学、育种学、种子学、农业经济管理、农业推广学。

学科门类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2011年印发的《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2011年)》的学分设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管理学、艺术学12个学科门类。新增了艺术学学科门类,未设军事学学科门类,其代码11预留。专业类由修订前的73个增加到92个;专业由修订前的635种调减到506种[4]

农学门类下设专业类7个,27种专业;医学门类下设专业类11个,44种专业;管理学门类下设专业类9个,46种专业;艺术学门类下设专业类5个,33种专业[5]

所列专业,除已注明者外,均按所在学科门类授予相应的学位[6]。可授两种(或以上)学位门类的专业,原则上由有关高等学校确定授予其中一种。

视频

农学 相关视频

教育部 2019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公布
教育部加强和规范普通本科高校实习管理20190731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