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克拉玛依市第一中学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克拉玛依市第一中学原图链接来自 搜狐 的图片

克拉玛依市第一中学创建于1959年,迄今已有40多年的历史。她是新中国开发的第一个大油田——克拉玛依油田上的第一所中学[1]。位于克拉玛依市中心,天山路东段,校园占地面积约5535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4049平方米,其中2幢教学楼面积9000平方米,包括教室36间,办公室50间,物理化学生物实验室12间,图书、资料、阅览室6间,电教室2间,学生语音室、教工微机室、学生微机室、多功能教室、320座阶梯教室各一间;音体美综合楼一座,面积1600平方米,含室内体育馆600平方米。运动场地面积约19700平方米,包括400米跑道的正规田径场和足球场,3400平方米的沥青篮、排球场。 学校师资力量雄厚,现有156名教职员工,其中高级教师 28名,中级教师62名,初级教师 37名,专职教师大专以上学历占100% 。

办学理念

四十多年来,一中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实施素质教育;锐意改革,科学管理;以育人为根本,以教学为中心,以教研为先导,视质量为生命;造就一支道德高尚、精通业务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培养具有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四有'新人。”为奋斗目标,全体师生同心协力,在教育教学方面取得了显著成就。建校五十年来,已为国家培养初高中合格毕业生 30000余名,为各级各类大中专院校输送合格新生4000多人。

校训

知识和修养卓越你的人生[2]

学风

勤勉 自律 乐学 好问

教风

身行 垂范 诲人 不倦

校风

厚德 博学 务实 协作

校歌

《托起明天的太阳》

星光托起了月亮

彩虹托起了梦想

大地托起了希望

我们托起了明天的太阳

披着彩霞,我们走进一中

阳光里,有我们的书声琅琅

知识和修养卓越我们的人生

向着未来,放飞我们的理想

拥抱亲爱的校园

我们健康成长

铺开知识的画卷

书写最美的乐章

迎着朝阳,我们走进一中

校园里,有我们永远的歌唱

知识和修养卓越我们的人生

向着未来,托起明天的太阳

校长寄语

走进一中,你将游弋在丰富多彩的知识海洋,尽展风采,走进一中,你将吸允着全面发展的阳光雨露,健康向上,平安成长;走出一中,你带走的不仅只有知识,更重要的是对理想的追求,完善的人品和修养。我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一中会因为你们,你们会因为一中,而卓越而自豪。

视频

克拉玛依市第一中学 相关视频

克拉玛依市第一中学党员突击队在行动
2015年克拉玛依市第一中学年会视频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