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杰明街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杰明街(Jermyn Street)是位于英国伦敦西敏市圣詹姆斯的一条单行道。这一条街道有许多绅士服装的商店。杰明街取名自亨利·杰明[1]。英国历史最悠久的起司店Paxton & Whitfield也在这里。

自17世纪起,来自全世界的仕绅名流就到杰明街寻找高品质衬衫。杰明街是由圣奥尔本斯第1任伯爵(1st Earl of St Albans)亨利.杰明(Henry Jermyn)于1667年创立并命名,那时居住在杰明街的名人有英国史上最伟大的军事家-马尔伯勒公爵(The Duke of Marlborough) 及举世闻名的科学家牛顿爵士。

历史

杰明街起源于1664年,据说当时的英王查理二世曾授权亨利·杰明伯爵开发市中心的一块土地,但谁也没想到,这里如今会成为全球男士的“衣橱”。1979年,一个名为“杰明街协会”的组织宣告成立,其主要任务就是在全世界范围内推介杰明街,现在这个协会已拥有50多个会员。

两百多年前,这条街因为花花公子布鲁梅尔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曾担任英国皇家衣著顾问的布鲁梅尔,希望让伦敦的市民,尤其是男士的衣著丰富起来。他经常在杰明街向人们灌输穿衣之道,影响了很多服装设计者汇聚到杰明街,使之成为一条专门为男士服务的商街。街上不仅矗立著知名男士服饰品牌,还销售美酒、雪茄烟草等所有男士相关用品,因此成为世界著名的男士购物街。

纪念雕像

为了纪念布鲁梅尔,杰明街自2002年11月在,街中心地带竖立了一尊他的雕像,布鲁梅尔左手拿著手套叉在腰间,右手优雅地夹著文明杖,脚蹬长靴,上身穿紧身短款对襟,下身著马裤,气派十足。雕像的基座上铭刻著:真正的优雅不应被人注意。

衬衫之于杰明街

杰明街Jerymn St以精湛的衬衫订制技术闻名,著名的衬衫品牌Turnbull&Asser有帮英国皇家订制衬衫,另外还有Hawes&Curtis,Thomas Pink,Harvie&Hudson,Charles Tyrwhitt和T.M. Lewin等,除了衬衫之外杰明街聚集了很多卖绅士用品的店,成为一个绅士需要很多大大小小的配件,包刮绅士帽,手套,皮鞋,修容用具,香水雨伞,以及衬衫需用到了袖扣领撑等都可以在这条街上找到,如果你跟我一样也对英国绅士文化有兴趣,真的强烈推荐一定要去杰明街朝圣一下。

参考文献

  1. Lanier, Pamela. Elegant Small Hotels: A Connoisseur's Guide. A Lanier guide, Lanier Pub. International: 211. 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