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傅明宪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傅明宪
 
女演员
本名 傅翎芝
原文名 Gigi Fu
民族 汉族
出生 (1970-10-13) 1970年10月13日(53岁)
中国上海
职业 演员
语言 广东话、英语、马拉话
父母 傅奇(父)、石慧(母)
代表作品 《皇家反千组》
《醉打金枝》
《花木兰》
《小李飞刀》
《神雕侠侣》
经纪公司 电视广播有限公司 (TVB)

傅明宪,(Gigi Fu,1970年10月13日-),出生于上海中国香港演员

1985年首次出演电影《开心鬼放暑假》。

1995年在古天乐李若彤主演的金庸武侠剧《神雕侠侣》中饰演郭芙,为观众所熟知。

1996年参演电视剧《河东狮吼》。1997年在古装剧《醉打金枝》中饰花雕。

1998年出演电视剧《花木兰》。同年傅明宪退出娱乐圈,嫁给香港海域集团主席叶剑波,两人于2008年宣布离婚 。傅明宪担任香港爱护动物协会会长,长期关注爱护动物的工作 。[1]

早期经历

傅明宪的父亲叫傅奇,曾在上海圣约翰大学土木工程系学习,还是著名演员兼导演。母亲叫石慧,都是演艺界的名人,且担任过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是跨界的演艺人。傅明宪15岁时瞒着父母,偷偷去参加《开心鬼放暑假》演员招募,结果还被录取了。之后就到英国约克大学读书了,1994年毕业后回到香港加入了无限电视,正式踏入演艺圈。顺带割了个双眼皮~因为她原来是单眼皮。回来后第一部电视剧就是跟古天乐宣萱合作,角色镜头虽然不多,但是傅明宪俏皮的模样让她开始崭露头角,当时还被称为“翁美玲”的接班人。真正开始走红还是《神雕侠侣》里的郭芙。[2]

婚姻

傅明宪与香港上市公司海域集团主席叶剑波拍拖一年多后,在美国秘密注册结婚。傅明宪跟叶剑波拍拖之前,在无线有不错的发展,但为了叶剑波,傅明宪不惜与无线解约,从此淡出娱乐圈,安心做叶剑波背后的女人。梁荣忠和傅明宪曾经拍拖好一段日子,如今傅明宪跟叶剑波结婚了,梁荣忠亦送上祝福表示风度。曾经与傅明宪传过绯闻的樊少皇,自言离开无线后,因一直在内地拍剧,已跟傅明宪很久没有联络,所以对傅明宪结婚一事毫不知情。

2006年叶剑波被揭发涉及串谋欺诈超过5亿港元的资产,丈夫在2007年被捕及起诉。自从丈夫出事后身边绯闻男友车轮转,周立璟丁子高及已婚东华副主席梁定宇等,个个都甚有来头,而过去大半年,与她行得最埋、绯闻传得最盛的,莫过于家族资产逾80亿、现年28岁的庄士太子爷庄家彬,能自由出入香闺过夜,叶剑波难忍戴绿帽而主动提出离婚。[3]傅明宪出席爱护动物影片慈善首映礼,早前有报道指她与男友庄家彬分手,结束九年姐弟恋。傅明宪表示消息传出时她正飞抵法国,也知道有不少人致电了解情况,却因为电话漫游费太贵而没有一一接听。她强调自己目前是单身,但就否认跟对方的分手是不欢而散。[4]

视频

傅明宪默认与庄家彬结束9年情 准备迎接新恋情

参考文献

外部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