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佛山市顺德区李兆基中学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佛山市顺德区李兆基中学原图链接来自 顺德城市网 的图片

佛山市顺德区李兆基中学简称顺德李兆基中学创建于1995年,是一所全日制、全寄宿制公立区属重点中学,于1995年由香港爱国邑彦李兆基博士斥资人民币8000万元、原顺德县政府投资2000万元创建[1]。学校占地面积六万七千平方米,建筑面积五万四千多平方米。学校现有36个高中教学班,在校学生1825人,在编教职工145人,中学高级教师54人,中学一级教师49人,顺德区以上骨干教师34人,顺德区以上学科带头人15人,硕士研究生21人,研究生课程结业36人,有4人参加过全国骨干教师培训。学校秉承“办学以师生为本,学校以发展为本”的办学理念,坚持“全面打好基础,发展个性特长,培养创新精神,提高综合素质”的育人目标,在教育教学实践中形成了“人文化管理、网络化德育、个性化艺术教育”的办学特色。

办学条件

学校于1994年4月由香港知名实业家李兆基博士斥资8000万元、顺德市人民政府(2002年市改区)投资2000余万元创办,1995年10月竣工投入使用,老师和学生由当年的华侨中学转入,是一所完全中学建制的公立区属重点中学[2]。2005年初中撒消,现有36个教学班,每年级12个班,每个班45人到50人。2015年迎来首届佛山市提前批新生。

学校占地面积六万七千平方米,建筑面积四万三千多平方米,绿树成荫,芒果树是学校的一大风景。李兆基博士捐资500万成立奖教奖学基金。另外每年有50万作为贫困学生的助学金。学校是广东省首批国家级示范性高中、广东省教学水平评估优秀学校、广东省一级学校、广东省绿色学校、广东省优秀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广东省普教系统“百千万人才工程”培训学校、广东省高等师范院校教育实习基地、国家级考试定点考场。 多年都荣获“顺德先进学校”称号,教育教学、教研成果显著。

学校为每位老师配有电脑,办公条件好。运动场有两个,塑胶跑道运动场在校内,篮球运动场在一中附小后面,要从操场通过地下通道走过去,篮球场旁边是学校男生宿舍。

师资力量

学校现有在编教师150人,其中高级教师54人,区骨干教师40人,学科带头人14人。教师学历高,现有硕士研究生15名,在职研究生48名。一流的师资,确保了教学质量的持续提升,确立了李中作为顺德教育的优质品牌。

学校地址

李兆基中学位于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大良街道东乐路尾,右是苏宁电器。对面是顺德候机楼,左边是顺德一中附属小学。后面是高档别墅小区东乐花园。

视频

佛山市顺德区李兆基中学 相关视频

顺德李兆基中学2020年班主任节
顺德李兆基中学二十周年校庆大片

参考文献

  1. 顺德名校之李兆基中学 ,梧桐子网站
  2. 2020年佛山市顺德李兆基中学 ,星火教育, 2019-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