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何夕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何宏伟
作家
出生 1971年12月
国籍 中國
知名于 作品风格独特
知名作品 《六道众生》
《伤心者》

何夕, 青年科幻作家

簡歷

 何夕,男,汉族,生于1971年12月,自幼爱好科幻,1991年开始涉猎科幻小说创作,是九十年代之后兴起的科幻小说作家,中国科幻新生代较早期的代表人物之一,其创作以软科幻为主,主题专注于对宏观科学未来及人性善恶的探讨。中间虽曾停笔一段时间,但近年来复出后又推出一批新作。现为四川省作家协会会员。何夕以前发表作品时用的是“何宏伟”这个名字,自1999年复出后改署“何夕”之名,取“今夕何夕”之意。按照他的道理,也是为了“顺带抒发自己面对时间这个永恒命题时的迷惑”。

何夕作品集

异域》《缺陷》《爱别离》《田园》《伤心者》《六道众生》《平行》《阴谋》《盘古》《小雨》《一夜疯狂》《电脑魔王[1]光恋》 《故乡的云》 《漏洞里的枪声》 《审判日》 《本原》 《天生我材》 《假设》 《我是谁[2]

人物荣誉

2017年11月11日晚,第28届中国科幻“银河奖”颁奖典礼在成都举行,这一奖项被誉为中国科幻最高奖项,代表中国科幻的最高水平。 何夕作品《浮生》获得最佳短篇小说奖。

作品赏析

參考來源

  1. 电脑魔王_分节阅读. 2018-04-22 [2019-02-26]. 
  2. 何夕作品集. [2019-02-26].